40歲失業靠「利息」過活! 網潑冷水:存款沒7000萬別做白日夢

▲上班族,失業,工作壓力,職場,煩惱。(圖/達志/示意圖)

▲中年失業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場夢魘,畢竟台灣職場不友善,想要找工作更加困難了。(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職場長期以來對中年失業的人不友善,除非有人脈介紹,不然想找工作可就難上加難,此時也是人生中經濟負擔最沉重的時候,畢竟上有父母、下有小孩,也是人生中經濟負擔最沉重的階段,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詢問,「中年失業只靠利息生活會不會很虛,真的有人可以安心靠利息生活嗎?」

PO文一出,引起許多人羨慕的說「怎麼做到40歲前,不用工作還有錢,教教我吧!」有網友指出,「能夠靠利息生活,表示你已經達到財富自由了」,只是欠缺生活重心才會感到擔憂,不妨觀察退休人士的生活或研究投資讓錢滾錢,另名網友附和表示,「我也跟你一樣,靠投資理財生活,應該只是欠缺一份安定感,自己要調適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網友指出,「台灣存款利率非常低,可以靠利息生活得有相當數目的本金」,安慰原PO這個已經比大部分沒工作,生活就成問題的人強太多,所以是「所以是生活規劃和心理層面的問題,而不是工不工作,錢多少的問題」,還有網友建議,「原PO有超過7000萬存款只能說恭喜,如果沒有只能說別做夢了,現在投資環境比前幾年差很多」,但目前沒有經濟壓力,可以慢慢挑自己喜歡的工作。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40歲前就想達財富自由,不少網友認為「投資理財」才是關鍵。(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趣的是,一名未滿40歲就不工作的網友表示,安不安心有3種層面,包括財務、生活、人生意義,要過的安心,要把他們分清楚,若混在一起看,就容易覺得空虛,「之所以當上班族是因為有別人幫你整理好了,你只要照著走就行,不當上班族,就等於當自己的老闆,這些就得自己來」。

同時還分享他不上班11年的心得,每天規律生活,雖然會感覺一天沒做什麼事,然後一天就過去了,但其實原PO會感到怪,「是因為上班時你多半的心思上在工作上與自身上,而不上班時,你就得轉移一部份重心到別人身上,也就是服務別人,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哪裡怪」

根據花旗銀行公布「2017國人財富態度大調查」發現,大部分國人以60歲退休為目標,並覺得需要從38歲就開始存退休金,一般大眾理想退休金額是1724萬;富裕族群(年薪150萬或流動資產300萬以上者)則為2645萬,其中退休金來源又以「房地產、股票、債券等投資收益」的占比最高,其次則為儲蓄、個人保險、勞退及子女孝奉金。

關鍵字: 退休財富自由中年失業工作利息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新人起薪27K還年年加錢 一堆人赴陸淘金..網:在台灣=做功德

陸新人起薪27K還年年加錢 一堆人赴陸淘金..網:在台灣=做功德

台灣低薪已是台灣普遍現象,許多年輕人不但存不了錢,甚至連養活自己都有困難,現實逼迫七、八年級生遠赴國外工作,儘管近年來兩岸薪資差距越來越小,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詢問,就算是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的人均沒有台灣高,為何還是一堆人去大陸工作?

2017-12-13 08:05

「驕傲是壓死台灣的稻草」!中年大叔赴陸工作15年 揭台人3盲點

「驕傲是壓死台灣的稻草」!中年大叔赴陸工作15年 揭台人3盲點

一名在陸工作15年的中年大叔在mobile 01分享自身所觀察到的兩岸現況,從2006年遠赴上海迄今,歷經創業開公司、跳到前100強的陸企上班,直到去年底因為想陪伴小孩,因此選擇婉拒年薪破百萬人民幣的工作,最後返台定居,揭開台灣人看大陸的3大盲點,希望能夠喚醒更多人正視並解決問題。

2017-11-12 08:05

年輕人想赴陸工作..過來人:別做白日夢 神解析各年級生被讚爆

年輕人想赴陸工作..過來人:別做白日夢 神解析各年級生被讚爆

一名中年大叔在mobile 01揭露他在大陸工作的心路歷程,過去5年多來,待過北京、瀋陽、上海、廣州、青島等5座城市,提出在陸發展有出路的工作,以及哪些職業很可能是死胡同,並神解析各年級的到大陸發展的優劣勢,讓不少網友看完太寫實,直呼「台灣的年輕人不要再做白日夢了」!

2017-10-29 08:03

新鮮人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 網友推爆「4大錢途光明科系」

新鮮人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 網友推爆「4大錢途光明科系」

台灣長期陷入低薪窘境,不少社會新鮮人起薪少少K,根本難以負擔基本的生活開銷,更別說要投資理財,因此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詢問,如果撇除富二代不談,「台灣有哪個科系是一畢業就年薪破百萬的?」

2017-12-10 08:22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陸首富開年薪6700萬挖經濟學家 老謝:光借錢氣魄就讓台企投降

剛從方正證券離職的任澤平,最近被恆大集團挖角,擔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一份公文貼出他的價碼,年薪高達1500萬人民幣,平均月薪125萬人民幣,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個價碼羨煞台灣所有同業,原來經濟學家這麼值錢」,一夕間成台灣人討論的熱門話題。

2017-12-06 10:56

父母陪面試還把「外公外婆一起帶來」 人資老鳥傻眼:絕不錄取

父母陪面試還把「外公外婆一起帶來」 人資老鳥傻眼:絕不錄取

面對新世代求職,企業要接招對象不僅是面試者,同時也包括他們的父母。現在家長陪同面試的比例有逐漸增高的趨勢,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發文指出,「每個月幾乎都能遇到一次父母陪伴應徵,現在孩子怎麼了,父母有必要呵護成這樣嗎?」

2017-12-05 08:03

公務員羨慕科技業OP年薪破百萬想離開 網友苦勸:離開會後悔!

公務員羨慕科技業OP年薪破百萬想離開 網友苦勸:離開會後悔!

鐵飯碗光環不再?無論是高考或普考,每年總是吸引大批人報考,不過近來卻有越來越多公務員放棄公職,轉而投身民間企業行列,引起各界揣測與年改效應有關,因此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發文詢問「我該放棄公務員工作去科技廠做op嗎?」讓網友一面倒表示「不要」會後悔。

2017-11-21 07:15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