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總年終賽/日天才14歲小將 張本智和目標單雙打雙冠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今年才14歲。(圖/取自ITTF,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即將在14日於哈薩克展開,日本14歲天才小將張本智和除了單打外,也和木造勇人(KIZUKURI Yuto)搭擋男雙,儘管11月才傳出傷病困擾,但張本智和表示無礙,並豪言要拿下男單及男雙兩冠!

張本智和於2003年出生,父母皆為前中國桌球員,小學開始就嶄露天賦,連續獲得全日本六個級別的冠軍,在2014年歸化日籍,並把原本的姓氏「張」改為「張本」,2015年僅12歲就登上波蘭桌球公開賽,成為IITF(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國際桌球總會)世界巡迴賽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2016可說是相當輝煌的一年,張本智和先是闖進斯洛伐克公開賽8強,接著拿下日本公開賽男單冠軍,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U21組別冠軍,世界青年錦標賽也拿下冠軍,同時也是最年輕的冠軍。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是日本目前重點培訓2020東京奧運的對象,不過上個月,他卻在瑞士公開賽意外弄傷右肩,雖然馬上返日接受治療,仍休養了2週,直到上週才復出,不過張本智和沒有因此閒著,反而利用養傷期間觀看自己過去的影片找缺點,「反省了很多,希望在年終總決賽能有好表現。」

對於自己的傷勢,張本智和表示沒有大礙,「看到很多和我同齡的選手還活躍在場上,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感覺很難受,」張本智和也直言自己要趕快「復活」,「現在我能上場了,這次總決賽目標就是拿下單打、雙打兩個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