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看齊大谷翔平 鄭浩均特別強化指叉球

▲爆米花聯盟,亞運大專培訓投手鄭浩均。(圖/記者楊舒帆攝)

▲爆米花聯盟,亞運大專培訓投手鄭浩均。(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國立體大投手鄭浩均用指叉球壓制合庫,前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他坦言,大學後努揣摩指叉球,目標是大谷翔平,「他的指叉球比我的直球還快。」

鄭浩均面對合庫「老江湖」打線,他直言,投得特別小心,此戰變化球角度不錯,指叉、滑球、直球都有運用,但保送多了一些。鄭浩均用126球投7局,僅被敲出2安打,飆8K,有9次保送(其中有1次故意保送),8局滿壘時退場,失3分得算在他帳上,還是承擔敗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大二的鄭浩均,在青棒時期就備受矚目,就讀國立體大後,均速提升1至2公里,過去較常使用滑球及曲球,升大學後特別強化指叉球,他說,「以大谷翔平為目標,有看他影片,特別注意出手角度,但不會刻意學,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他的指叉球比我的直球還快,以他為目標。」

爆米花聯盟以先發做調整,期間返回母校參加大專盃也先發1場,他希望能多拿點勝投,防禦率也想降低一點,曾與U18中華隊失之交臂,入選培訓隊但未能進入正式名單,至於是否拚U23世界盃或者亞運,他則認為,「先做好自己份內工作就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