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德啦!制服沒還就扣1萬…工人12天薪水慘剩5千 還含加班

▲做辛酸?薪水被扣1萬 還要繳水電瓦斯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做功德啦!制服沒還就扣1萬…工人12天薪水慘剩5千,還含加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領薪水時竟然被奇葩理由扣了1萬元!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自己弟弟是一名工人平常負責搭棚工作,每月10、20、30日發放薪水,但是這次含加班費後,原本應該領1萬6350元,結果卻被老闆用「制服未歸還」、「垃圾未清」扣了1萬元,令她相當憤怒說:「太扯了吧!」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上傳了弟弟薪資單表示,弟弟從事設置棚子的工人已經2個多月,每個月都是10、20、30日發放薪水,這次工作12基本薪資是12000元,加上加班費4350元,應領金額為16350元,但是最後卻又被「制服未歸還」、「垃圾未清」等理由扣了1萬元,最終實付金額僅剩58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痛斥說,因為弟弟工作住在公司宿舍,所以扣除水電瓦斯費很合理,但是制服未歸還、垃圾未清就讓她完全不解,而且制服也只是2件一般材質T恤,弟弟離開宿舍前也把制服、鑰匙都放在宿舍床上,其他同事、會計都可以幫忙作證。原PO就罵說,「太扯了吧!請問申訴管道?還有也沒有保勞健保!」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說,「制服是值幾千啊?扯爆了!名牌的喔?」、「現在很多公司就算幫你保勞健保也是自己繳全部,會說一堆…就是變向,就看你要不要待。」、「什麼工作,扣成這樣。」、「請家人去談,如果得不到善應回應就PO網,利用媒體、司法讓吸血地下公司臭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