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爆「高雄銀常施壓金管會」 高雄銀怒嗆:不排除提告

▲▼立法委員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爆料,自11月開始接獲自稱來自「金融監理單位」員工的檢舉函,表示他們近一年來,「只要高雄市政府及高雄銀行高層一通電話打來,我們金管會就一定要買單。」對此高雄銀行指出,曾銘宗僅憑一張「黑函」便抹黑高雄銀行,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高雄銀行怒指,針對曾銘宗所言「好大的高雄銀行,連金管會都怕它」,曾銘宗僅憑一張不願具名的黑函,未經查證便在立法院國會殿堂作為質詢資料瞞天抹黑,高雄銀行嚴正聲明,曾銘宗所述皆為無中生有,並非事實,銀行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的回應「我本身沒有接獲,我們檢查局長也沒有接獲」,高雄銀指出,感謝顧立雄主持公道、幫忙澄清。針對本案也提出下列三點說明:一、金管會檢查局同仁確定沒有碰到高雄銀行來施壓的狀況;二、金管會應該不會有放水高雄銀行申請保代部的情況;三、沒有接獲高雄銀行行員有挪用客戶款項代客操作的訊息。

高雄銀表示,今(106)年8月金管會對銀行進行金融檢查,檢查期間一直都全力配合,至今年11月才開始正式接獲相關檢查意見;在檢查意見未出具之前,銀行無必要施壓、也無所稱銀行老闆一直打給金管會施壓之情事。

對於曾銘宗所稱,慶陽海洋公司陳姓總經理早就是銀行「票信拒往戶」,但高雄銀行仍對慶洋投資和慶富造船公司放款之情事,高雄銀指出,慶陽海洋公司一案為土銀主辦之聯貸案,陳姓總經理退票係由主辦行通知各參貸銀行,是保證人個人行為,經聯貸銀行團同意變更保證人後,該聯貸案繼續撥款;此外陳姓總經理並非銀行慶洋投資和慶富造船公司的保證人,本行在借、保戶均正常履約情形下,一切依規辦理。

高雄銀行表示,有關本行勞工董事提醒不宜再對慶富放款,經查此段期間董事會會議紀錄,並沒有類似發言,且對曾銘宗所稱「高雄銀金庫都搬到慶富關係企業」,純屬子虛烏有。對於汙衊之言論,高雄銀嚴正抗議,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然而事實上,憲法第73條保障立委在立院內享有言論免責權,外界也好奇,若高雄銀行真的要對曾銘宗提起告訴,該採取何種做法。

關鍵字: 高雄銀曾銘宗金管會顧立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黃國昌再爆「幫慶富不實增資」 高雄銀怒駁斥:不公正客觀

黃國昌再爆「幫慶富不實增資」 高雄銀怒駁斥:不公正客觀

立委黃國昌今(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續追慶富案,他指出,高雄銀行在2014年12月協助慶富不實增資,高雄銀當時曾借3億給慶富旗下關係企業「慶洋投資」,慶洋卻在5天後投資再將3億轉到慶富帳戶,同一天在高雄銀行戶頭內轉來轉去,明顯是給慶富做不實增資。對此,高雄銀行再次發出聲明嚴正反駁黃國昌,認為在慶富出事後才用如今的條件來看待過去正常的授信業務,絕不公正客觀。

2017-12-13 16:05

立委曾銘宗爆料 高雄銀常打電話施壓金管會

立委曾銘宗爆料 高雄銀常打電話施壓金管會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爆料,指今年11月收到自稱來自「金融監理單位」的員工,近一年都收到高雄銀行的施壓,檢舉函中指出「只要高雄市政府及高雄銀行高層一通電話打來,我們金管會就一定要買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回應:「我本身沒有接獲,我們檢查局長也沒有接獲。」

2017-12-13 13:37

國防部正式與慶富解約 銀行團重申:損失不會增加

國防部正式與慶富解約 銀行團重申:損失不會增加

國防部今(13)日發布新聞稿,正式函告慶富公司並點名5大主要事證,宣布獵雷艦案解約。獵雷艦聯貸主辦行第一銀行今早隨即發布聲明,強調在10月25日解約當時,已經預估可能損失金額為125億:不論國防部是否與慶富解約,聯貸銀行團損失都不會增加。

2017-12-13 14:51

黃國昌再爆 高雄銀幫慶富不實增資

黃國昌再爆 高雄銀幫慶富不實增資

立委黃國昌今天(1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續追慶富案,他指出,高雄銀行在2014年12月協助慶富不實增資,高雄銀當時曾借3億給慶富旗下關係企業「慶洋投資」,慶洋投資再把錢轉到慶富,當作慶富的不實增資款。

2017-12-13 11:3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