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都來考的106年度原住民族語測驗 答案已公佈

▲中華醫大原住民學生與貴賓們一起跳部落舞為原民中心啟用祝賀。(圖/華醫提供)

▲越來越多人參加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圖/台電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9日圓滿落幕,考生可利用專屬網站(apc.sce.ntnu.edu.tw/abst/)查詢應考節次之聽力測驗答案。

此次測驗報考人數計有20,344人,到考人數總計15,902人,缺考人數4,442人,到考率78.16%。考試結果預計於107年3月12日放榜,測驗合格者將由原民會授予合格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民會表示,自103年度實施族語認證分級測驗以來,今年初、中二級報考人數首次突破2萬人,報考族語認證人數有逐漸成長的現象,對帶動族語學習風氣有一定的幫助。另按考生報名狀況分析,今年測驗不但16族語、42語別均有考生報名,非原住民考生也創下新高,非本國籍考生人數呈現成長,也是報考年齡分布最廣的一次。

▲校園,學童,作業,考試,偏鄉小學,少子化,教育,升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參加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的考生年紀越來越小。(圖/資料照)

原民會指出,此次非原住民籍考生為歷年最高共598人,比105年度增加145人,非本國籍考生有7位,除了是歷年最多外,國籍分包括法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日本及馬來西亞等,相較往年更多元;而以12至18歲為主要目標的初、中級二級測驗,今年出現小至6歲、大至78歲考生,顯見推動族語學習向下扎根以及帶動長者參與逐見成效。

106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網站(apc.sce.ntnu.edu.tw/abst/), 考生服務免付費專線電話:(02) 2321-9585、0800-699-566, 考生服務傳真電話:(02) 2321-10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