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台灣出口經濟表現 看蘋果股價就知道

▲▼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3日刊出一張「台灣經濟與蘋果」的關係圖,直指若想知道台灣經濟的表現,不必到財政部找資料,看看蘋果股價表現就知道。(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 圖表顯示,過去10年來,台灣出口經濟與蘋果股價的線圖。深藍色線代表台灣出口訂單、粉紅色線代表台灣電子產品出口年成長、淺藍色線代表蘋果股價。(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13)日一張「台灣出口經濟與蘋果股價」(Taiwan-Apple nation)的年度圖表,標出2007年至2017年期間兩者的走勢線圖,並直指蘋果股價是觀察台灣出口經濟表現的重要指標。

報導指出,若想了解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台灣經濟表現,其實不必透過財政部辛苦搜尋資料,只要看看蘋果股價走勢,即可略知一二。圖表顯示,台灣電子產品出口年成長與蘋果股價走勢呈現高度正相關。

雖然過去蘋果股價並非一帆風順,但蘋果在2017年的股價大漲48%,這對台灣以及其他關鍵供應商是好事。而台灣上週五公布11月出口額達到289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最高,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