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鼓手投入教育界車禍身亡 趙傳花1年寫歌吐思念!

▲▼趙傳替逝世摯友寫歌。(圖/旋風音樂)

▲趙傳替逝世摯友寫歌。(圖/旋風音樂)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趙傳將推出專輯《你過得還好嗎》,新歌《打鼓的男孩》,由他親自作詞填曲,為了紀念他生命中的摯友兼貴人,已過世的前紅十字合唱團鼓手羅明立,他憶及故友紅了眼眶,「如果沒有這『打鼓的男孩』,就不會有贏得YAMAHA熱門音樂大賽冠軍的『紅十字』,也可能就沒有因此走上歌壇的趙傳。」

出道30年,趙傳透過歌曲向羅明立致意,回想年輕時兩人共組「紅十字」,當時他趁空練團,1986年參加當時的YAMAHA熱門音樂大賽,一路過關斬將到決賽,過程中有團員退縮,兩人和那位團員勸說了3個小時,才終於說服對方回團,最後順利在比賽中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傳替逝世摯友寫歌。(圖/旋風音樂)

▲趙傳替當年鼓手寫《打鼓的男孩》。(圖/旋風音樂)

「紅十字」成名後,團中的吉他手和貝斯手被另外簽走,趙傳被滾石唱片相中,羅明立在賽後入伍當兵,退伍後開過Live House,師大畢業的他不玩音樂後,投身教育界,沒想到不幸在1999年於一場車禍中英年早逝。

趙傳花費近1年替他寫下《打鼓的男孩》,雖是專輯中最早動工,但卻是壓軸才完成詞曲,直到進錄音室前,他才終於將完整詞曲定案,但在配唱時,他還是不停邊錄邊修,錄了近1週才完成,可見他對紀念故友的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