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士兵心願「想吃巧克力派」 業者霸氣送100箱+終身免費吃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公布的影片中,吳青成的車子輪胎卡在水溝後,他下車狂奔,最後倒在地上。4名北韓士兵則瘋狂掃射40多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5歲脫北士兵吳青成(音譯),上月13日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全身中彈傷勢危急,所幸急救取出子彈及體內的27公分寄生蟲後,撿回一命,據悉他清醒後告訴醫護人員的第一句話是「我想吃巧克力派」。韓國食品大廠也霸氣送上100箱,並和他約定可以終身免費吃到飽!

據《韓國先驅報》指出,聽到千辛萬苦投奔南韓的吳青成,清醒後的願望竟是想吃巧克力派,以生產零食聞名的韓國食品大廠「好麗友」決定替他圓夢,立刻派人將100箱(9600顆)巧克力派,送往亞洲大醫院。

好麗友公司一名發言人指出,「之所以寄給他這些巧克力派,並不是一種噱頭及宣傳,是因為看到他歷經艱辛才來到南韓,希望可以做為歡迎禮物。」未來也會給予他「終身免費吃」的權利,讓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被問到如何得知巧克力派?吳青成表示,自己從未吃過,但在2000年代中期,開城工業園區把巧克力派當作零食,發送給工人們,從那時開始,巧克力派就成了北韓人心中的夢幻逸品。

不過,雖然心心念念的點心就在眼前,但醫院指出,目前吳青成的身體狀況,還是只能吃粥和泡菜,暫時無法吃巧克力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吳青成下車狂奔到南韓境內,身中多槍、失去意識倒地。(圖/路透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據了解,吳青成上月13日投誠南韓,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國會國防委相關人士透露,吳青成的父親是相當於南韓軍隊中校級別的北韓軍憲兵幹部,是姜健綜合軍官學校畢業的精英「中佐」,至於目前仍從軍或已退伍並未被披露。

報導指出,一直有人推測吳青成是精英出身,這是因為北韓板門店等最前方地區,主要集中部署著出身好的軍人,他是駕駛兵也證實其精英傳聞;因駕駛兵可能聽到各種機密,身世好才能替高層幹部開車。

此外,北韓普通士兵一般都穿「裹腳布」,但高層軍隊幹部的駕駛兵大部分是穿襪子,吳青成逃到南韓時就穿著白襪。吳對李國鐘說「想學習法學」,也再次佐證菁英傳聞。

聯合國日前也公布吳員的「大逃亡」影片。影片中可看到13日下午3時,吳高速行駛衝向南北韓分界線,接著車子輪胎卡在水溝內,他下車一路狂奔進南韓境內,馬上被北韓其他軍人追捕、開槍掃射;接著畫面跳到南韓士兵以匍匐前進方式,將倒臥在地的吳拖回南韓軍營。

▼吳員被緊急送醫,住院半個多月已明顯好轉。(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脫北士兵大逃亡過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