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電空汙卻又回頭要補助?顏寬恒下午出面說明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顏寬恒代替父親顏清標宣讀聲明。(圖/翻攝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圖/翻攝顏寬恒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傳出一方面大打空污牌,另一方面卻又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3人共申請新台幣3310萬元,挨轟「敲」台電;對此,顏寬恒怒斥製造對立,砲轟抹黑、故意混淆視聽,並強調會繼續監督到底,下午3點30分也將於沙鹿服務處說明。

根據《風傳媒》報導,顏寬恒從2013年2月開始,連續5年替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台電申請600萬元補助金,補助事項則為「2013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盧秀燕則在5年內,向台電申請共計申請了48萬元補助金,包括台中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的八二三戰役勝利55週年紀念暨參戰官兵眷屬聯誼活動、中秋摸彩活動等;江啟臣自2013年至今,則是向台電申請了30項的補助金,其中多為運動、人文、防災宣導活動及歌唱賽等。而江在近5年替台中市全國慢速壘球邀請賽申請補助金額,共計也有38萬元。

沒想到這把火也燒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顏寬恒發聲明說明,身為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的經費天經地義,台電是依法補助,並非是用「敲」,如果這是「敲」,那麼請大家先去瞭解蔡其昌敲了多少?並預計下午3點30分將在沙鹿服務處出面說明。

面對遭顏寬恒點名,副院長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回應,蔡副院長與顏委員都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回饋區民意代表,台電公司基於敦親睦鄰,造福居民均有編列小額補助社區活動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對於火力發電廠回饋範圍的社區來說,尚屬合理,不應與空汙改善問題混為一談。

蔡克斯認為,顏委員應針對媒體指控為何能以自家基金會名義,每年申請獲得600萬元,總數高達3000萬元的補助金?不應打迷糊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