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國民黨突襲表決勞基法 柯建銘爆怒烙立委擋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3日審查環保署空污基金等預算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會議一開始就突襲,現場提臨時動議,要求將日前聯席初審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會議有問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配合提案表決停止討論,結果在民進黨立委人數不過下意外通過。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聞訊後爆怒趕來,之後不少民進黨立委也趕緊到場,才擋下會議是否有效的表決。

徐永明在會議開始時突然提臨時動議,指出12月4日立院衛環及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會議審查過程有四大缺失,包含審查過程「嚴重剝奪委員詢答,會議不完備」、「程序不完備,限制委員發言 」、「議事錄確認有問題」及「議事錄內容登載不實」,應撤回委員會重新審查。

同時,李彥秀也配合提案停止討論,要求表決會議是否有效,在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的質疑下,議事人員表明,12月4日是衛環、經濟聯席會聯席會做成決議,有爭執要由聯席會處理,衛環會不能推翻聯席會處理,但會議召委蔣萬安仍裁示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楊佳穎攝)


不過,柯建銘得知消息後也趕緊前來,還大罵徐永明:「你來這裡幹嘛?」,徐永明也大聲回嗆,「不要在那比手畫腳!」在場的民進黨立委為拖延表決時間,還要求繼續發言,卻被蔣萬安否決,徐永明還不忘酸民進黨「現在知道被停止討論有多痛苦吧」;而李彥秀提案停止討論,在國、親人數優勢下通過,但柯建銘、何欣純跟徐永明在現場大吵,蔣萬安只好讓會議先休息。

雖然前面停止討論的表決案通過,但國民黨團之後又提案,12月4日議事錄及程序在場委員仍有爭議,建請送朝野協商由院長裁示,在民進黨立委順利趕到的情況下,最後表決票數5比4,提案並沒有通過。

▲▼立委徐永明到衛環委員會突襲。(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