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推主揭密!海膽化身「小煤炭」 水中廝殺爭食高麗菜

海膽吃高麗菜。(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cellutane01)

▲海膽爭相搶著吃高麗菜。(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cellutane01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海膽是許多人饕客最愛享用的食物,但你有看過牠們吃東西的模樣嗎?近日有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幾張照片,內容是一群飢腸轆轆的海膽在水族箱裡用餐,只見平常都在水裡靜止不動的牠們,竟然會爭相搶起高麗菜來,模樣相當罕見!上傳不到兩天就有17萬人按讚,甚至高達9萬次的轉發,讓許多網友看了大開眼界。

Twitter帳號「cellutane01」在前天分享這些照片並打趣地註解,「看著海膽的鬥爭...」畫面中,10幾顆黑嚕嚕的海膽正在吃著高麗菜,模樣可愛!只見右上角和左上角各有兩對海膽在爭食,牠們正張著小嘴巴,誰也不讓誰的緊緊狂嗑菜葉,模樣瞬間令網友聯想到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小煤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膽吃高麗菜。(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cellutane01)

▲▼海膽進食照相當罕見,讓網友大開眼界。

海膽吃高麗菜。(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cellutane01)

照片上傳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打趣地留言表示,「原來是這樣進食啊...」、「莫名的療癒」、「這樣看很可愛~」、「確定不是刺到高麗菜卻沒手讓自己脫身?」、「搶奪高麗菜大戰」、「感謝推主分享,讓網友能見到海膽進食的過程!」 

多數海膽的口器位於口面(腹面)的中央,並被嘴唇的軟組織包圍;海膽的有五根管足,在許多種類裡還有五對的腮;相對於口器的另一端是肛門,肛門附近有數塊的硬片。海膽的食物十分廣泛,肉食性的會以海底的蠕蟲其他棘皮動物為主食,而草食性的主要是吃藻類,另外,亦有以有機物碎屑、動物屍體為食的海膽等。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海膽高麗菜日本小煤炭日韓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