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G下封殺令!禁搜與野生動物自拍標籤 一查秒彈58字警告

大象。(圖/達志影像)

▲騎象的照片也不可在IG上發佈和搜尋。(圖/達志影像)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社群平台興起,許多人會在平台上分享生活照,不過近年來,國外的動物保護組織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會與野生動物合照,並將照片上傳至IG等社群平台,為了停止這個無限惡性循環,社交平台Instagram宣佈用戶不得在平台上使用或搜尋「與野生動物自拍」的hashtags(標籤),希望可以阻止人們停止傷害野生動物。

IG在文中指出,不允許用戶在IG上虐待動物及販賣瀕危動物或動物部位,雖然用戶都希望拍攝出完美的照片,但IG也提醒當用戶身在大自然環境時,都不應對環境造成破壞。此外,在與野生動物互動的同時,也要進一步去思考該野生動物是否有遭盜獵或虐待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G禁止搜尋與野生動物自拍字眼。(圖/記者吳鎮良攝)

▲一搜尋即彈出警告。(圖/記者吳鎮良攝)

其實這類自拍照之所以成為潮流,最初是由不少明星一同帶起的,但這些照片背後,有些瀕危的野生動物更是首當其衝,例如為了捉樹懶寶寶,人類會斬去牠們在亞馬熟森林中棲息的高樹,再從樹懶媽媽懷內夾硬搶走小樹懶,再帶回旅遊景點,手段非常殘忍。除了樹懶,同樣行動緩慢的無尾熊也受害。

為了停止這項惡習,IG決定如果有用戶使用或搜尋清單內的hashtag(#),IG會馬上向用戶發出警告,警告內會提供有關不良旅遊景點或剝削動物的相關資訊,以呼籲IG用家不要再助長剝削動物;當用戶搜尋有關的hashtags時,IG會先彈出以下的警告,但IG仍讓你選擇要不要按下去看照片,又或是查看更多保育訊息。

IG發言人Emily Chan表示,「社會大眾對剝削動物這些事,應從今起更有意識,這是十分重要的。IG會做好自己的責任來教育大眾。」

Paris Hilton在其IG上載與樹熊的自拍照。(圖/翻攝自IG@parishilton)

▲Paris Hilton在其IG上載與無尾熊的自拍照。(圖/翻攝自IG@parishilton

Justin Bieber與老虎自拍。(圖/翻攝自IG@justinbieber)

▲Justin Bieber與老虎自拍。(圖/翻攝自IG@justinbieber

關鍵字: IG野生動物自拍封殺令警告parishiltonjustinbieber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