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保護妹妹!5歲童被藏獒撲倒狂咬...慘縫38針

▲▼ 大陸四川省德陽市一名5歲男童為了保護妹妹,被藏獒撲倒狂咬,部分頭皮被撕掉,總共縫38針。(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 5歲男童被藏獒撲倒狂咬,目前恢復情況穩定。(圖/翻攝自《封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德陽市5歲男童小星(化名)日前跟妹妹一起去鄰居家玩時,鄰居飼養的藏獒突然掙脫鎖鏈向他們撲過去,小星為了救妹妹、走在她後面,被牠二度撲咬,頭部多處受傷,頭部、臉部和衣服上全是血。送醫檢查後,小星部分頭皮被撕掉,總共縫38針,目前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根據陸媒《封面新聞》報導,事發時間在2日下午3點左右,小星帶著2歲多的妹妹以及另外一名小朋友到隔壁鄰居家玩,卻不慎發生這起意外。目擊者指稱,當時小星被藏獒壓在地上咬,且牠主要咬頭部,而鄰居家「只有80多歲的太婆在家」,她一度把藏獒拉開,但牠又再度掙脫、撲咬小星。

醫師指出,小星到院時,血跡遍佈頭部、臉部以及衣服,「當我們清理傷口時,才發現他的傷勢很嚴重,頭上有2至3個很深、很長的傷口,且部分頭皮被撕掉」。小星後來轉到另家醫院進行後續治療,根據王姓醫師的說法,小星目前傷勢也漸趨穩定,但仍須進一步觀察,確認狂犬疫苗注射後是否有產生抗體。

▲▼ 大陸四川省德陽市一名5歲男童為了保護妹妹,被藏獒撲倒狂咬,部分頭皮被撕掉,總共縫38針。(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小星母親何賢莉表示,當天她和先生都在外地上班,孩子委請二嬸協助照顧。小星回憶當天情景,聲音仍然有些顫抖,「我怕狗咬妹妹,我就在後面,然後就被狗咬了」,深怕妹妹被藏獒攻擊,「我答應媽媽要照顧好妹妹,不能讓妹妹受傷,要保護好她。」小星已於12日拆線,但仍有部分傷口還在流血。

事發後,藏獒主人赴醫院探望小星,付了2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485元)的醫藥費。何賢莉提到,至今已花了近萬元人民幣的醫藥費,大部分都是自己先墊,「可能會走到司法那一步,還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報導指出,攻擊小星的藏獒在飼主毒殺兩次失敗之後,向政府申請擊斃,目前已被當地派出所射殺,並在消毒後掩埋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