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稍減少...週四起回暖2天 彭啟明:週末急凍11度!

低溫,寒流,下雨,冬天,冷氣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迎風面有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北台灣仍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有局部雨,整天呈現濕涼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水氣量比昨天稍微減少一些,雨勢集中在東北部的迎風面,屬於偶飄雨的類型,天氣正在轉變當中,水氣有減少趨勢,今天大致和週二類似,緩回溫當中,週四、五回溫及轉乾更明顯。

彭啟明指出,週四、五回溫,晴朗機會高,建議民眾可把握時間多曬洗衣物,東半部水氣稍多,要有改變恐怕機會較低,也比較陰沉有雨,但有機會露出陽光,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特別要注意的是,週末預期北部空曠或是南部空曠的低溫,可能會降到11至13度間,都市低溫也可能降到12至13度,和目前相比,大約降了3、4度,這是相當有感的降溫,預期下週一二有個緩回溫,但接下來又再降溫,這波影響時期可能較長,要到耶誕節前才可能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六冷空氣報到探11℃。(圖/翻攝自氣象局)

▲周六冷空氣報到探11℃。(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至於,今明兩天要關注的是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彭啟明說,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然而12月中有颱風,在歷史紀錄上不是很罕見,而是很常見,只是多數媒體不見得會報導,大家覺得比較少,預期將往菲律賓,然後進入南海,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也說,週四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北台灣高溫約在19、20度左右,回暖幅度較小,不過中南部中午前後高溫可達25度上下,感受舒適溫暖;週六起至下週二受到另外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影響,此波冷空氣將達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週六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下半天後溫度也由北而南逐漸下降,下週日至下週二全台各地氣溫偏低,預計此波最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下探至12、13度。

▲▼周六冷空氣報到探11℃。(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