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又脆!澎湖菜瓜新品種「絲瓜高雄5號-愛戀」閃亮問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天買來吃吃看~

▲甜擱脆A~澎湖菜瓜新品種「絲瓜高雄5號-愛戀」閃亮問世 。(圖/農委會提供)

▲絲瓜高雄5號果實筆直,整齊度高 。(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近年來積極進行瓜類育種,成績相當亮眼。除了苦瓜、胡瓜、南瓜、洋香瓜及圓筒絲瓜等陸續推出新品種之外,再度發表栽培容易、節成性佳、果肉甜脆、可食率高且豐產的稜角絲瓜新品種高雄5號-愛戀。

▲甜擱脆A~澎湖菜瓜新品種「絲瓜高雄5號-愛戀」閃亮問世 。(圖/農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絲瓜高雄5號節成性佳、產量高。(圖/農委會提供)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指出,稜角絲瓜又稱角瓜,果皮上有10個稜角,俗稱「雜唸」,常用以形容一個人喜歡對人「碎碎念」的意思。稜角絲瓜品種中,以澎湖本地種的品質最為甜脆,煮後果肉不會褐變,料理成傳統澎湖美食如絲瓜炒蚌殼肉、絲瓜炒蛋、絲瓜魚麵線等,深受澎湖人與消費者的喜愛,因此,「澎湖菜瓜」名號不脛而走,遠近馳名。但因澎湖本地種的主要缺點是產量低,為此,高雄場進行品種改良,推出一代交配新品種「高雄5號-愛戀」,並於106年3月14日取得國內植物品種權。本品種適合春秋二作在設施內栽培,果實為短棍棒型,平均果長35公分,果重450公克,果皮翠綠色,有10條凸起之稜角。主要賣點是植株節成性佳,果實可食率高,早期產量豐碩,果肉硬度高,是設施栽培的新寵兒。

▲甜擱脆A~澎湖菜瓜新品種「絲瓜高雄5號-愛戀」閃亮問世 。(圖/農委會提供)

▲絲瓜高雄5號果實筆直。(圖/農委會提供)

稜角絲瓜適合煎、煮、炒、炸等各種烹飪方式,更可以作為湯包之主材料,最近澎湖餐廳出現一道澎湖菜瓜削皮切成條柱狀,冰鎮後原味或沾取醬料食用的超人氣佳餚「絲瓜沙西米」,媲美春筍像水果,沒「臭青味」,能凸顯本品種果肉甜、鮮、脆之特點,在餐桌上扮演解膩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