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騎車撞吐血!路過車全不救…男傻眼停下 路過伯:你竟然敢

▲▼學生騎車倒地,路過人都不理。(圖/翻攝宜蘭知識+)

▲學生騎車倒地,路過人都不理,右邊為原po收到消防局傳訊表達謝謝。(圖/翻攝宜蘭知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男網友在「宜蘭知識+」PO文發問,自己在12日上班途中,看到一位學生騎電動機車自撞電線桿倒地吐血,前面好幾台汽機車卻沒人停下查看,他只好停下車一邊幫忙撐傘,一邊報警,但沒想到一位阿伯路過竟說「你竟然停下來幫忙」,讓她忍不住上網問「你們也會停下來幫忙嗎!?」

網友寫道,上班途中,前方看見一位學生應該是恍神,自己騎電動機車撞上電線桿倒地吐血,「我前方的好幾台汽機車都沒人停下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停下來打119叫救護車,還幫忙撐傘一直等到救護車和警車都來了我才離開,這時剛好有一位路過的阿伯也停下來看,他竟然跟我說『你竟然敢停下來幫忙!?』是你們的話會如何做呢?」

▲▼學生騎車倒地,路過人都不理。(圖/翻攝宜蘭知識+)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我會報警,但車子或機車會停遠處,人走過去,先打電話」、「車上有行車紀錄器的話,我會停下來幫忙」、「是我也會停下來幫忙啊,幫忙叫救護車也好」、「我不趕時間的話....車會停遠一點,報警,再下車協助,畢竟,人都受重傷,也許有人陪的當下受傷者會更有安全感」、「好心會有好報的,受傷的若是自己的家人,沒有人協助該有多麼不捨」。

但也有人分享自己經驗說「不趕時間會,曾經有朋友下車幫忙變被告」、「之前有遇到一次也是機車自撞,請我幫忙聯絡家人,家屬第一時間質疑是不是我撞的,還要出示記錄器給警察釐清」、「常常關鍵時刻都完全沒有畫面」、「這真的很矛盾……我老公曾經幫忙報警同時上前關心傷者,卻被急忙趕來的家屬指著鼻子問:是不是你撞的?」

▲▼學生騎車倒地,路過人都不理。(圖/翻攝宜蘭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