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包子」吃1顆=1碗白飯 竟連奶皇包都輸它!

▲包子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冬天很適合來顆熱騰騰的包子。(圖/翻攝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冬天早餐想來一顆熱呼呼的包子嗎?先搞清楚熱量吧!不管是中式早餐店或是便利商店,包子都是民眾方便又熱門的選擇,只是包子甜、鹹口味影響了熱量的多寡,若選到地雷包一顆甚至高達275大卡,也就是一碗白飯的熱量,若你正在減肥千萬要小心啊!

▲包子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叉燒包熱量為152大卡。(圖/翻攝Pixabay)

對此,營養師簡子勻表示,常見鹹包子如筍香肉包一顆172大卡,肉包則是154大卡,而叉燒包和高麗菜包一顆約152大卡,建議民眾想吃鹹的口味時選筍香肉包或是高麗菜包,因為裡面有些許蔬菜纖維(竹筍、高麗菜、洋蔥或紅蘿蔔),可以抑制部分脂肪及澱粉的吸收

胖子,肥胖,肥宅。(圖/達志/示意圖)

▲若你正在減肥建議別吃芝麻包。(圖/達志/示意圖)

至於甜的包子熱量雖與鹹的口味差不多,但因為其含糖量較高,也沒有任何的纖維及蛋白質,使其中的糖份及油脂跟鹹的比起來特別容易被吸收;而甜包子中芝麻包熱量最驚人,一顆要272大卡,芋頭包則是174卡,豆沙包172卡,而民眾以為熱量偏高的奶皇包反而只有157大卡。

▲包子熱量圖。(製圖/營養師簡子勻)

▲包子比較圖;內容物部分每家配方不同,僅供參考用。(製圖/營養師簡子勻)

簡子勻最後也提醒,不論是鹹的還是甜的包子,精緻澱粉含量的比例都佔了總熱量70%以上,因此建議民眾在食用前可以搭配無糖豆漿,增加蛋白質攝取的比例,同時還可以達到延緩血糖上升、避免糖跟油脂吸收的效果,是預防肥胖的好方法!

簡子勻營養師,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畢,曾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營養講師、北醫澎湖醫療隊隨行營養師。現任康研診所營養師。專長為減重、婦幼營養及慢性病預防,現有經營粉絲專頁:白白營養師好愛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