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Canon、Nikon!iPhone榮登Flickr攝影師最愛用設備

▲iPhone X 特色搶先玩:告訴你比 iPhone 8 差別在哪裡。(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每一代的鏡頭都有一定的進步。(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知名網路相簿「Flickr」網站最近釋出一份統計,根據內部調查網站,有 54% 的攝影師使用 iPhone 作為攝影配備,甚至大幅領先傳統的傻瓜相機以及單眼相機,儘管 Canon、Nikon 仍是相機界的佼佼者,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蘋果似乎有本錢開始和他們競爭。

Flickr 表示,「在 2016 年,我們已經看到頂級製造商與配備的趨勢,隨著上傳的總量增加,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目前的主要選擇。」在所有上傳至 Flickr 的相片去年有 50% 是來自於手機,比起去年微幅成長 2%,數位單眼(DSLR)則從 25 % 上升至 33%,傻瓜相機則從 21% 跌落至 12%,是影響幅度最大的類別,至於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連續三年都維持 4% 的佔比,獲得小部分攝影師喜愛。

▲擊敗Canon、Nikon!iPhone榮登Flickr攝影師最愛用設備(圖/翻攝 Flickr)

▲智慧型手機為 Flickr 主要的拍攝設備。(圖/翻攝 Flickr)

至於在設備品牌方面,Canon 與 Nikon 兩大相機品牌確實佔據了大部分的市場,前者有 23%、後者有 18%,佔比相差並不多,不過令人吃驚的是,蘋果 iPhone 才是 Flickr 最主流的相機設備,2017 年十大主要型號有九名都是蘋果,而 Canon 5D Mark III 以第九名成為唯一能卡進前十名的非蘋果設備,iPhone6、iPhone6s、iPhone5s 是最多人攝影師的配備。

▲擊敗Canon、Nikon!iPhone榮登Flickr攝影師最愛用設備(圖/翻攝 Flickr)

▲iPhone 是最受歡迎的設備。(圖/翻攝 Flickr)

智慧型手機在 Flickr 逐漸增長是可以預期的,在網站推出手機版本的 App 後,就算是非攝影專業的愛好者也能透過手機隨時拍攝作品上傳,但市面上一直不乏擁有高品質相機的手機型號,例如近期的 Google Pixel 2,華為也與萊卡公司合作推出擁有專業相機的手機,然而從此項榜單上看來,似乎鮮少有手機品牌能夠持續不斷推出擁有高品質相機的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