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暖捐支氣管鏡 台大醫師感動「終於看清楚」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43歲女星林志玲擁有優雅氣質和高EQ,不僅如此,她也成立基金會,傳遞愛給需要幫助的人。12日她現身台大醫院,原來是她得知公立醫院受限於預算,老舊的支氣管鏡系統無法更新,醫師使用看到的畫面模糊不清,「像灑了一堆芝麻在螢幕上」,於是捐贈了一台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讓台大兒醫門診醫師相當感動。

▲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贈臺大兒童醫院一臺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圖/台大醫院提供)

▲▼林志玲捐贈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並到病房探視病童,讓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相當感動。(圖/臺大醫院提供、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玲捐支氣管鏡給台大兒醫。(圖/翻攝自施景中醫師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12日在臉書上透露,支氣管鏡在加護病房重要的貴重儀器之一,由於機器老舊,研判裡面線路光纖斷了許多條,螢幕上顯現出來的影像難以辨識,「有同仁說像灑了一堆芝麻在螢幕上」,但儀器要汰舊換新,必須符合政府採購流程,無法說換就換。沒想到林志玲得知此事後,立刻與台大聯絡,希望藉由捐贈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以提高診斷正確性,並改善患童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林志玲捐支氣管鏡給台大兒醫。(圖/翻攝自林志玲微博、臉書)

▲志玲姊姊人美心也美。(圖/翻攝自林志玲微博)

在耶誕節前夕,林志玲現身台大醫院,除了優雅外貌和氣質令人賞心悅目之外,為兒童醫療付出的心意更是感動在院醫師,施景中大讚她:「林志玲高富美加上心地善良,熱心公益,又捐錢做慈善,2000多年後,孔子當年對富人的期許,似乎還比不上志玲姐姐現在正在做的。」也開心地說,以後在院內經過支氣管鏡系統,「就算冷冷的天也會有溫暖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