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味醬」防腐劑超標 台灣一風堂「2點聲明」澄清

▲「豚骨味醬」防腐劑超標 台灣一風堂「2點聲明」澄清。(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出口的「一風堂秘傳豚骨味醬」遭驗出防腐劑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12)日公佈邊境查驗結果,共計20品項不合格,其中更驚見日本出口的「一風堂秘傳豚骨味醬」,被驗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95公斤產品在邊境卡關。在經媒體報導後,台灣一風堂發出2點聲明,嚴正澄清餐廳使用的豚骨湯皆為熬煮10小時以上製程,並未使用任何豚骨調和醬。

食藥署資料顯示,違規的「一風堂秘傳豚骨味醬」是由台北京奇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製造商為日本長野縣的渡邊製麵,在邊境查驗時,被驗出防腐劑羥苯甲酸異丙酯0.007g/k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案內產品非表列准用之食品範圍,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將所有產品於邊境攔截,並未流入市面。

由於一風堂在台灣亦設有分店,台灣一風堂在晚間發出2點聲明,釐清與日本進口豚骨味醬關係。內容除提到該項豚骨味醬產品,並非由台灣一風堂引進外,更表示台灣一風堂拉麵餐廳所用的豚骨湯,皆為每日以豚骨熬煮10小時以上,並未使用任何豚骨調和醬。

▼台灣一風堂「2點聲明」澄清與進口商品的關係。(圖/翻攝一風堂網站)

▲「豚骨味醬」防腐劑超標 台灣一風堂「2點聲明」澄清。(圖/翻攝一風堂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