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三讀!趙天麟:擔任立委以來最有成就感的立法

▲▼民進黨團慶祝公投法三讀。(圖/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團慶祝公投法三讀。(圖/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2日處理《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放寬原「雙二一門檻」,改為簡單多數決,打破鳥籠,並順利三讀通過;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這是任內最有成就感的立法之一,「我們一起享受這樣的民主成果吧。」

根據三讀條文,公投年齡下修至18歲;公投通過門檻降為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即可;公投連署門檻由千分之五降為萬分之一、提案門檻由5%降為1.5%;而公投審議委員會也確定廢除,主管機關改為中選會。

趙天麟指出,儘管全案在自己內政委員會召委時,朝野進行修正審查,各黨爭得面紅耳赤,但是最後仍然無保留的出委員會,而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所有的黨團協商之下,針對未達共識的條文,以理性方式以及民主投票做出最後的決定,「這實在是一個民主的典範。」

趙天麟大讚,這樣的重大法案在立法過程的優質表現,是自己擔任立法委員以來,最有成就感的立法之一,「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告訴所有親愛的國人,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正式要開啟直接民權的公投年代,我們一起享受這樣的民主成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