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再槓老對手巴林越南 中華隊主場拚全勝

中華五人紀聖珐被圍守。(圖/亞足聯提供)

▲中華五人制再槓越南。(圖/亞足聯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將於明年2月1日開打,今12日在台北舉行分組抽籤儀式,地主中華隊與越南、馬來西亞、巴林同為A組。巧合的是,今年台灣足球與巴林、越南特別有緣分,不只五人制、11人制都有過交手紀錄,尤其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足雙十國慶奇蹟逆轉巴林,可說是台足史上最經典戰役。

2018亞洲五人制錦標賽在台灣舉辦,中華五人制2月1日首戰就對上巴林,上屆無緣晉級會內賽的巴林隊,近年來積極推動五人制,實力大幅進步,今年重回亞洲五人制錦標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與越南今年也頗有緣分,5月舉行的U20五人制錦標賽抽在同一組,中華隊以4比5不敵越南,9月份的亞洲室內運動會中同樣也抽同組,中華隊以2比1獲勝。

上屆亞洲五人制錦標賽,中華五人制也與越南同組,最終以4比5落敗未能晉級,還傷了大將紀聖珐,明年亞洲五人制再度同組,中華隊有望在主場擊敗越南,爭奪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本屆分組抽籤結果,中華五人制算是抽到一支好籤,同組對手實力相近,晉級八強問題不大,最大考驗在於八強賽,位於B組的日本和烏茲別克,估計會是中華隊八強對手,面對兩大魔王,中華隊踢進四強需要些奇蹟。

▲越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圖/亞足聯提供)

▲越南為亞洲五人制強權。(圖/亞足聯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