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8日召開 預計2018年GDP低於6.8%

2017年12月12日 16:53

▲▼中國,人民幣,金融,經濟,大陸。(圖/視覺中國)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2018年的GDP目標在6.5%左右。(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浪財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將12月18日至20日召開。另外,在12月8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對中共經濟工作會議進行定調,其中2018年經濟增速(GDP)目標如何設定備受關注。分析人士認為,由於中共經濟工作會議與十九大臨近,此次會議主題應不會突破十九大對經濟定調的框架。

中共國家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增速為6.8%。按照目前情況,2017年全年經濟增速有望超過6.5%的預期目標。大陸社科院數技經所宏觀課題組核心成員、經濟系統分析室主任婁峰認為,2018年的經濟增速目標可能仍在6.5%左右,原因是目前對於經濟增長的速度目標在淡化,更加強高質量發展。

婁峰同時提及,如果2017年的經濟增速達到6.8%,「這樣後面三年每年經濟增速6.2%-6.3%左右,就可以實現2020年經濟總量比2010年翻倍的目標。」

中共政治局會議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是未來確定發展思路、制定經濟政策、實施宏觀調控的根本要求。還有要求包括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汙染防治的「打贏三大攻堅戰」。

交通銀行研究部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認為,2018年的經濟增速相比2017年可能會略有放緩,中國會淡化GDP目標,未來的發展理念就是要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主導。

人民幣(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