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o收購資訊公司 讓機器變得更像「人類」

(圖/愛范兒提供)

圖、文/愛范兒

近日,知名設計諮詢公司 Ideo 收購了資料公司 Datascope。通過這次收購,Ideo 將能更好地滿足新時代的客戶需求。同時,這也預示了設計行業的發展趨勢。

「在過去的幾百年,或者幾千年裡,我們都在設計物品。」 Ideo 的 CEO 蒂姆·布朗(Tim Brown) 對 Fastcodesign 網站說,「我們設計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在人與物品之間的關係中,智力只來自於人類一方。如今,演算法和科技開始擁有自己的智力。這是一個全新的設計問題。我們開始設計關係,而不僅僅是物品。傳統的設計原則、資料科學的新原則、機器學習的新科技,這三者如何融合,才能造就這些新型的關係?」

(圖/愛范兒提供)

在過去的四年裡,Datascope 與 Ideo 合作了許多項目。如今,Datascope 的資料科學家團隊將轉移到 Ideo 的芝加哥辦公室。他們提出了一個新詞「智力增強」,以表達基於演算法與資料科學的人性化設計。「通過科技,我們將拓展、強化人類的能力,而不是將技術視為一種單獨的東西,或者以技術替代人類的能力。」 Datascope 的創始人之一麥可·斯特林格(Mike Stringer)說。

在收購 Datascope 後,Ideo 計畫把資料科學家進一步融入到專案團隊中。資料科學家將與設計研究員、工程師、互動設計師等一起工作。布朗表示,這是為了更好滿足客戶的需求,另外,這也是為了解決這一代人面對的問題:如何設計出更好的系統。「我們很擅於設計物品,」 布朗說,「我們造出了一些出色的椅子和手機,但是,許多系統就沒有那麼好了。系統不應該是設計一次,然後讓其自生自滅。它們更像是生物,而非機器,因此,我們需要讓系統超級智慧,讓它們進化和學習,而且,它們需要學習與人類合作。」

(圖/愛范兒提供)

Ideo 一貫推崇「以人為本」的設計。一些設計師認為,以「設計思維」已經過時,無法解決系統性的問題,那麼,把「以人為本」的設計應用到資料科學後,我們能否解決這些新問題呢?「在一些特殊案例中,以人為本的設計並不總是適用,但是,從一般狀況來看,正是因為有了以人為本的設計,我們才擁有更高品質的產品、服務和體驗,」 布朗 說,「當然,在此過程中,有時設計師、工程師和商業人士會犯錯誤,但在通常情況下,我們擁有了更好的產品體驗。我認為人工智慧也是同樣的情況……如果我們能夠有效地運用以人為本的設計,我們能夠改善科技產品的品質。」

布朗還提到,他們將會繼續關注移動的未來、迴圈經濟和教育領域。這些領域裡,設計與資料科學需要更好的融合。「創造服務於人的演算法與系統,需要將人類添加進來,」他說,「我們要觀察人類與科技的互動,將所學知識應用於演算法之中,因此,這是一個不停運行的循環體,包括了人類、資料、演算法,並且要反覆運算發展。」

此文為愛范兒原創文章,作者:积木。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