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讓白宮聯絡室主任10天下台 知名記者「不當性接觸」遭開除

▲▼ 性騷擾醜聞又添一人 紐約客知名記者遭開除。(圖/翻攝自推特/@GMONEYMOTO)

▲知名政治記者李薩因為「不當性接觸」而被《紐約客》雜誌開除。(圖/翻攝自推特/@GMONEYMOT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政治記者李薩(Ryan Lizza)因為「不當性接觸」而被《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於周一開除。43歲的李薩文筆犀利,先前披露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髒話連篇的電話訪談,讓這位資深華爾街銀行家上任短短10天就下台。

《紐約客》發言人表示,「紐約客最近得知李薩涉及我們據信的不當性接觸。我們已經檢視這起事件,因此已與李薩斷絕關係。有鑑於隱私,我們不會進一步置評。」李薩也幫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稿。CNN的發言人表示,在調查此案的過程中,李薩不會出現在節目中。

李薩表示,《紐約客》做了一項糟糕的決定,他們根本沒有深入調查,也說不出自己違反了公司那一條政策。他說,「對於《紐約客》將我和一名交往中女子之間的可敬關係視為不當,我感到很沮喪。」

▼ 知名主播勞爾(Matt Lauer)因為性騷擾行為遭到NBC開除。(圖/路透社)

麥特勞爾(Matt Lauer)。(圖/路透社)

先前,廣受喜愛的知名主播勞爾(Matt Lauer)也因為性騷擾行為,遭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開除。NBC新聞部總監雷克(Andrew Lack)收到一件關於麥特勞爾不當舉動的投訴,其中詳細敘述該主播在工作場合的性騷擾行為。管理階層經過審慎考量後,認為這嚴重違反公司的原則,決定終止雇用合約。

美國娛樂、電視和政治圈接連爆出性騷擾醜聞,也掀起#MeToo運動,鼓勵受害人勇敢出面講述自己的經歷。電影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等位高權重的男性均名譽掃地。現在#MeToo運動也燒到總統川普,3名女性指控川普對她們性騷擾,也於周一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展開調查。

▼ 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圖/路透社)

▲▼ 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