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大西洋露脊鯨剩450頭 常死於被船撞+捕魚裝置纏繞

▲▼北大西洋露脊鯨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在過去的1個月當中,就有7條露脊鯨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大西洋露脊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全球僅剩450頭,光是今年就有17頭死亡。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希望美國與加拿大能夠加強保護措施,若是沒有立即採取相關動作,露脊鯨將會絕種。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監管新英格蘭漁業管理委員會在一次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會議中表示,自2010年以來,鯨魚的數量直線下降。據《Guardian》報導,雌性鯨魚縮減的速度比雄性快,目前僅剩約100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AA的瀕危動物顧問馬克(Mark Murray-Brown)表示,美國和加拿大必須努力減少鯨魚死亡,而最常造成鯨魚死亡的兩個原因分別為「被船撞死」和「被捕魚裝置纏繞致死」,目前必須用滅絕這個字眼,但絕對不會讓這件事發生。

▼NOAA的評估也表示,必須研究商也捕魚對於鯨魚的影響。(圖/翻攝自「NOAA Fisheries Service」粉專)

南卡羅來納州睽違3年發現北大西洋露脊鯨。(圖/翻攝自「NOAA Fisheries Service」粉專)

據了解,在上個月發刊的「瀕危物種研究 Nature Scientific」的報導指出,科學家對鯨魚的糞便進行研究,發現長期被捕魚器具纏繞的鯨魚,在高壓力的狀態下,會產生出「生激素水平」,這會對牠們的繁衍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新英格蘭水族館安德森・卡伯特海洋生態中心的副研究員伊麗莎白•伯吉斯(Elizabeth Burgess)也表示,「我們正努力找尋解決方案,以便他們能繼續捕魚,而不是糾纏鯨魚。」

▼北大西洋露脊鯨。(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北大西洋露脊鯨絕種NOA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