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有雨」強風特報!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恐周末到12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周末可能報到!中央氣象局今天(12日)清晨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另外,今水氣增多,全台降雨機率增加。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好了兩天的天氣,今天又要變了,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水氣增,降雨機率提高。(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強烈東北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台灣上空水氣增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11日晚間到今天將有一波水氣通過,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提高,其中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夜裡清晨各地低溫14至16度,東北季風持續吹拂,今北台灣整天有涼意,高溫約18、19度,中南部高溫23、24度,感受較舒適。

氣象局說,周三(13日)及周四(14日)持續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北台灣高溫約在20度左右,回暖幅度較小,但中南部中午前後高溫可達25度上下,感受舒適溫暖、日夜溫差稍大;天氣方面,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外,高空仍有些南來水氣北上,中南部地區雲量多,山區偶有零星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未來24小時的雨區預報,東北部雨勢較大,中南部也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15日)東北季風稍漸弱,水氣減少,天氣恢復穩定且持續回暖,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周六(16日)起至下周一(19日)另外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此波冷空氣將達「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周六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下半天後溫度也由北而南逐漸下降,周日及下周一全台各地氣溫偏低,預計此波最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下探至12、13度;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再度增加,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一波冷空氣周末報到,氣象局估強度將達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