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頭破血流繼續當沙包...Oogy臉歪缺耳 「誘餌犬」悲慘身世超心碎

頭破血流繼續當沙包...Oogy臉歪缺耳 「誘餌犬」悲慘身世超心碎(圖/Larry Levin)

▲乍看之下的「醜陋」,其實背後有著哀傷的故事。(圖/Larry Levin)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聽過「誘餌犬」嗎?這並不是所謂的品種,而是長期下來的悲劇成就的代稱。國外一隻明星狗Oogy少了一邊耳朵,臉部也歪歪斜斜,看起來相當醜陋;但其實牠有著相當悲慘的身世。牠的前身就是一隻「誘餌犬」,也就是專門讓鬥犬當作「活沙包」訓練打架的對象。

Oogy小時候被當作「誘餌犬」,每天被其他鬥犬攻擊,就算頭破血流,傷口也只是被粗糙處理甚至沒人理會,繼續當沙包,日復一日。直到有天警方查封該鬥犬俱樂部時,牠才被送到動物醫院治療。那時候Oogy的半邊臉被咬爛了,腦部也受了重傷,能活下來連醫生都說是奇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ogy住院期間,有一家人帶著17歲的愛貓送醫,Oogy似乎特別喜歡這家人,一見面就不停舔他們的臉,沒有因為過去的陰霾而怕生,個性也一點都不兇狠。後來貓咪年老過世,這家的男主人Larry Levin便決定領養Oogy。

頭破血流繼續當沙包...Oogy臉歪缺耳 「誘餌犬」悲慘身世超心碎(圖/Larry Levin)

▲Oogy和主人同床共眠。(圖/Larry Levin)

現在人們看到的Oogy,已經是牠歷經十幾次整型手術才有的臉龐,雖然歷盡滄桑,但Larry全家人都非常愛牠,一點都不嫌棄Oogy的外貌,還希望藉由牠踢爆「誘餌犬」殘忍的命運,試圖解救更多像牠一樣受到迫害的狗,在2008年登上歐普拉的節目而爆紅,2010年又有出版社邀約出書,成為當時紐約暢銷書,也有更多誘餌犬因此被拯救,改變了命運。

2011年Oogy被診斷出腦癌,包括頭骨、顴骨和毛皮都被感染,全是因為幾年前被當作誘餌犬的後遺症。不過Oogy相當幸運,腫瘤被順利切除,又活了下來,只是牠的臀部和髖關節仍有問題,體況卻無法再接受手術了。

對於領養了Oogy,Larry認為自己並沒有特別偉大,「只是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情。」儘管醫療費很可觀,照顧牠也需要更花心思,但Larry還是用愛犬的名義支持「監獄犬培訓計畫」,讓受刑人透過正確照顧狗來重拾信心,建立生活技能,培養責任感和瞭解「無條件付出愛」的感覺,出獄後才能夠回饋社會。

頭破血流繼續當沙包...Oogy臉歪缺耳 「誘餌犬」悲慘身世超心碎(圖/Larry Levin)

▲Oogy的故事曾經是紐約最暢銷書。(圖/Larry Levin)

關鍵字: 汪星人誘餌犬Oogy鬥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