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田徑場濺血後…「又」租給演唱會 學生會:健忘?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損毀操場。(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事件引起台大生濺血,田徑場租借問題也延燒成兩岸事件,不過事件主角田徑場需要重新認證,還有草皮損毀的部分必須處理,台大學生會表示,目前田徑場已經修復完成、校方也獲得認證賠款的5萬元,但「11月24日,歌手陳奕迅還是在新體舉行演唱會」,認為校方根本沒有記取教訓。

中國新歌聲9月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時,破壞草皮、跑道,也讓剛花3700萬修復、取得國際認證的跑道,喪失認證資格,學生會表示,10月17日已經完成共同會勘,先完成修復跑道;11月22日時,由田徑協會的人員對跑道進行檢測,11月29日獲得田協重新認證,而檢測費用5萬元由中國新歌聲的承辦廠商幕婕塔公司全權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田徑場獲得修復。(圖/翻攝台大學生會)

▲台大田徑場獲得修復。(圖/翻攝台大學生會臉書,下同)

至於受到工程機具壓壞的水泥地,體育室已進行重新鋪設工程,但草皮目前只完成補砂、澆水等養護工作,播撒草種以及更全面的養護工作,台大體育室表示「冬季不利草種生長且會影響學生上課與校隊練習,須待學期結束後再行施作」。

不過場地租借一直是台大學生抱怨的問題,學生會表示,新體育館的場地因為租借頻繁,這學期就有許多同學反應被迫更改體育課上課地點,系隊、校隊練球的空間也遭到壓縮;但根據2014年校務會議,因為附近居民反應噪音問題,新體早就禁止辦演唱會、只容許尾牙時「3~5首歌」,但隔了3年,11月24日陳奕迅辦演唱會時,就演唱了21首,學生會質疑「得了健忘症?」

▲▼台大田徑場獲得修復。(圖/翻攝台大學生會)

學生會表示,一場演唱會便須「封閉整整一週」來搭建舞台,如此情形已嚴重影響同學權利,體育館到底是學生運動的場所,還是校方出借的空間?中國新歌聲事件後,學校重新檢視體育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並提出修正草案,規定在學期中的平日不出借校外、假日及寒暑假,則以不影響體育教學及代表隊訓練,才能開放;如有舞台音響等影響較大的活動,需3月前提出申請。

另外,如果活動中造成損壞,不計原因立即停止,場地費照常收入、依法報警,借用單位也不能向校方所取賠償,管理委員會中的列席學生,也修正為出席,等於新增3名學生代表、包含學生會、學生代表會、研究生協會;各案的申請也必須由總務處、環安衛中心、校規小組等涉及單位辦理,學生權益可以受到保障。

不過目前都還在草案討論當中,學生會表示,希望學校能盡速通過辦法修正,畢竟「校園體育場地應以校內教學、學生練習使用為優先」,不應為了對外商業租借而影響學生原本使用場地的權利;也希望體育室及有關單位,切勿再重蹈覆徹,引發更多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