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啟動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 美合作廠商青埔設辦公室

▲桃園市政府、美國科技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代表人士,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第一輛國產化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圖/市府經發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美國科技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代表人士,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第一輛國產化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圖/市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美國科技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代表人士,11 日於市府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第一輛國產化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Linkay公司並擬明(107)年1月,在青埔特區成立辦公室,全力支援桃園自駕車國產化計畫。

代表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的市府秘書長李憲明指出,LINKAY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業務範圍遍及全球,以人工智能(AI)開發為核心產品。Linkay公司自動駕駛技術與其他系統的差異在於其摒除了額外安裝GPS等昂貴的車上元件的模式,Linkay的系統可與現有車輛感應器整合。

Linkay的特殊商業模式是和不同的汽車製造商共同合作,使既有車輛進化為自動駕駛車輛,有異於市場上其他的自動駕駛系統廠商;而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以促進交通安全、減少環境衝擊、增進能源使用效率及經濟生產力為目標,對國內智慧運輸系統發展以及國際市場的擴展不遺餘力。

李憲明強調,為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桃園市啟動「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於明(107)年4月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試運行,目標為將自動駕駛車輛之研發、生產、營運皆留在桃園,並規劃於虎頭山創新基地建立自駕車測試平台,供相關零組件、AI、整車廠商進行技術測試及驗證。

位於桃園的本土電動車製造廠商-創奕能源科技,也見證該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與電池供應商明創能源公司、馬達供應商速克立公司、自駕車體供應商奕兆綠能公司共同開發無人駕駛電動車。

另外,還有發展無人飛行載具的碳基科技、專注於電子地圖製作與GIS系統開發服務的勤崴國際科技、致力推動先進交控設備與交通安全設施兩大領域之系統建置整合商全徽道安科技,及臺灣大學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等學術研究單位也參與今日的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