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區薄雪不停 雪鍊站上修至小風口員警駐點管制

合歡山區飄雪狀況斷斷續續,每日總湧入許多追雪族,在年度雪季勤務尚未展開前,合歡派出所獨立肩負起交通疏導及解危脫困之任務,上山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並配合相關單位之疏導管制事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合歡山區飄雪狀況斷斷續續,每日總湧入許多追雪族,在年度雪季勤務尚未展開前,合歡派出所獨立肩負起交通疏導及解危脫困之任務,上山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並配合相關單位之疏導管制事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合歡山區於5日凌晨開始下雪後,飄雪狀況斷斷續續,山區總是一片白頭,拜網路臉書轉傳之效應,每日總湧入許多追雪族上山,在年度雪季勤務尚未展開前,合歡派出所獨立肩負起交通疏導及解危脫困之任務,所長張文盛呼籲,上山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並配合相關單位之疏導管制事項。

所長張文盛指出,武嶺附近已開始降雪,部分碎雪也飄到台14甲線36公里小風口路段,洛韶工務段也機動派遣鏟雪車前往清理積雪,也因天亮後,結成薄冰之路段已陸續退冰,目前合歡山莊以東並無積雪結冰情形,但松雪樓至武嶺這段背陽面的「水晶宮」路段總是呈結冰狀態,車輛必須加掛雪鍊。

張文盛說,原本武嶺以東之加掛雪鍊站設在台14甲線42K之大禹嶺,但因10日山上狀況頗多,為應付緊急救援狀況,雪鏈業者機動調整工作站上修至台14甲線36K之小風口,管制往西之車輛必須加加掛雪鍊,由於上山賞雪之遊客激增,雪鍊站一度出現缺貨之緊急狀況,只好趕緊向武嶺西側之昆陽段業者調貨應急,並請員工火速下山至大禹嶺倉庫載貨,合歡所員警則在小風口嚴格管制,檢查每部車輛均有加掛雪鍊後始可上山。

合歡山區飄雪狀況斷斷續續,每日總湧入許多追雪族,在年度雪季勤務尚未展開前,合歡派出所獨立肩負起交通疏導及解危脫困之任務,上山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並配合相關單位之疏導管制事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午5時,埔里工務段再次實施預警性封路之管制公告,但有零星車輛在前晚已進入管制區,並未加掛雪鍊,以致11日下午要離開合歡山區時,在台14甲線34K石門山附近發生打滑受困情形,員警獲報後連夜上山救援脫困。

張文盛表示,如果天候氣溫仍未上升,可能部份路段會因此結冰,尤其入夜後氣溫下降,更可能發生下雪結冰情形,而且台14甲線32K武嶺至42K大禹嶺之路段均係幅度大之上下坡,加上濃霧產生,視線更為不佳,欲往通行合歡山路段之民眾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低速行駛,並務必開啟大燈。

同時合歡山目前天候變化大,平均溫度約在1度上下,且又適逢雨天,希望前來合歡山民眾要多帶禦寒衣物、手套、口罩並特別注意所駕乘之車禍狀況及油料,以免駛入高山區路段身體不適或車輛故障,在高山地區受阻,出發前最好先諮詢合歡派出所、翠峰派出所、合歡山管理站、太警隊合歡小隊、洛韶(埔里)工務段等單位道路最新狀況及天候,並決定是否加掛雪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