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恰巧舉辦「恐怖情人」講座! 世新校方建議:行凶男休學

圖文/鏡週刊

校園再傳不平靜,今(11)日上午世新大學一名學長因追求學妹不成,眾目睽睽下在課堂間持水果刀砍殺學妹頸脖,造成學妹右後頸部3處以上的穿刺性傷口,當場血濺校園,險賴課堂助教以及教官當場壓制,才制止了這場因「情」而起的校園殺戮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校方也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公共事務長葉一璋指出,案發當時由於是通識課程,有不少個科系的學生現場目擊,學校將啟動輔導機制,對現場學生進行逐一輔導,並已啟動相關機制處理,進行評估的同時,可能會考慮建議陳姓同學先行休學。

葉一璋表示,後續將視警方的調查報告並由學務處進行評估,再決定後續如何處理,若現況讓陳生回到世新上課,可能影響到受害者或是同學的情緒,學校會建議他先休學治療,待狀況好轉後,再返校上課。

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詹昭能也指出,在針對感情生活的現象長期統計來看,20年下來校園情殺事件益發頻繁,情節也越演越烈,更令人憂心的是尚未找到一個「止滑的機制」,像社會性的土石流般,情殺事件將由社會向校園傾斜。

  1.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除啟動輔導機制外,也會建議陳姓加害學長先行休學。(翻攝畫面)
  2. 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詹昭能憂心,「止滑的機制」未現,將會造成校園情殺事件的頻率增高。(翻攝畫面)
  3. 世新校園恰巧於今(11)日舉辦「恐怖情人」的座談會,沒想到憾事還是發生。(翻攝畫面)

今天恰巧在世新舉辦「恐怖情人」會談講座的詹主任表示,感情事件、隨機殺人、縱火或連續酒駕等,背後都有共同的「公因數」,彰顯在他的情緒以及動機,凸顯的是當事人「人格異常」的部分,假如現在不從社會化單位如家庭以及學校著手,愛不到就必須跟對方玉石俱焚的嚴重偏差事件,頻率只會越來越高。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世新情殺】男大生刺傷學妹 父親遭起底為高階警
【世新情殺】高一跟蹤到大學 被砍女學生曾報警求救
【世新情殺】恐怖學長求愛不成砍學妹 目擊者:刀子都刺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