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王銘陽續任董事長 並接任中華開發金總座

中壽董事長王銘陽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董事長王銘陽已於日前的中壽股東會中通過其續任案,今天(11日)則在開發金(2883)董事會決議通過中,擔任中華開發金控的總經理,將借重其在保險、投資管理等方面專長。而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也將擔任開發金控執行副總經理。

開發金控前總座楊文鈞被KKR挖角之後,總經理則由許道義暫代。

王銘陽於2003年進入中國人壽,過去曾待過南山人壽、大陸平安保險。在其擔任中國人壽期間,資產成長超過10倍,去年更是每股獲利2.73元創下新高,可見其經營績效。

今年9月開發金完成公開收購中壽普通股案,握有中壽已發行股權達34.99%後,王銘陽即被傳出可望接任中華開發金控總座,以借重他在保險、投資管理方面的專長,當時開發金低調未回應,但從上週中國人壽股東會中補選王為開發金法人代表董事,可見應該為接任開發金總經理暖身。

中國人壽是在今年10月11日公告董事會9席中變動3席法人董事,即緯來電視網法人代表人郭瑜玲及嵐灣投資法人代表人許東敏、孟嘉仁辭職,12月8日召開106年第1次股東臨時會中,補選中華開發金控3席代表王銘陽、郭瑜玲及施惠琪(開發金控會計主管)為董事,並通過中國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續任,副董事長由郭瑜玲擔任。

而原任泰利投資法人代表人的王銘陽改任開發金之後,改為許東敏擔任,其現為中壽執行副總經理。至於中國人壽總經理職缺則由原執行副總經理黃淑芬接任,資深副總經理謝欣欣則擔任投資長。

另,執行副總經理孟嘉仁則於11月底以生涯規劃為由辭職,其於去年11月閃辭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當時他在三商美邦已18年,如今轉到中國人壽約1年即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