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足想要對決中日韓 東亞盃是最好機會

▲國邀賽中華男足擊敗東帝汶。(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兩年一屆的東亞盃決賽週目前在日本舉行,對於中華男足而言由於先前第2輪未能取得首名晉級,因此依然無緣決賽週,明年除了亞運賽事外,年底的東亞盃也是中華男足重要的賽事之一,中華男足少有跟如日本、南韓、中國對抗,東亞盃可說是最好的機會。

東亞盃男子組賽事從2003年舉行以來,中華男足從未殺進最後的決賽週,反觀北韓、香港都還有過決賽週的經驗,而中華男足在確定無緣亞洲盃後,明年重要的賽事除了亞運外,就是年底的東亞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屆東亞盃中華男足不必從第一輪開始踢,而是從第二輪開始,中華男足若要闖進最後的決賽週,則要想辦法擊敗如香港、北韓這幾年很少贏的國家,這也是中華男足近幾年難以跨過的障礙。

▲▼ 中華男足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

▲沈子貴是中華男足未來希望。(圖/記者林育正攝)

中華男足與東亞的強國中國、日本、南韓對決,以FIFA官網提供的數據來看,中華男足從未與中國男足對決過。南韓男足在2006年還曾有對決過的紀錄,中華對決日本男足也已經是1970年的事情。

如今中華男足在英國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帶領下,逐漸打出不錯的氣勢與成績,雖然亞洲盃功虧一簣,但明年的亞運和東亞盃若能整合成功,加上幾名歸化、旅外球員的加入,絕對值得期待。
 

關鍵字: 中華男足東亞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