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見反空汙團體 府:無所謂摸不摸頭問題

▲▼文化總會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陳建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反空汙民間團體號召12月17日上街頭遊行抗議,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11日表示,外傳本週五下午4點,總統蔡英文邀談空汙問題,而他們的傾向是拒絕摸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1日向記者表示,副總統陳建仁邀各領域交流,是希望解決空汙問題,「並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

葉光芃表示,中南部的反空汙發起人,在《空汙法》修正草案中完全沒有被徵詢,且這個禮拜五蔡英文邀請民間團體的大家見面,但他們的傾向是不會入府,而是以發表聲明的方式來表達訴求。

對於總統邀請談話一事,葉光芃則質疑,為何早在三週之前,就邀請總統了,但是到了要遊行的前一天才要請人去談話?如果不是大遊行的關係,那麼《空汙法》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快送出去?而總統也不會急著要接見?

對此,黃重諺11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最新報告,國際有80%以上的城市受到空氣汙染的威脅;而蔡政府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國人健康安全,空汙議題一直是施政重點。

黃重諺強調,今年已經將細懸浮微粒(PM2.5)的減量,列為重要施政目標,隨後也完成空氣汙染防制策略的擬具與實施,包括採取獎勵與限制並行方式,管制國內污染源等14項措施。

黃重諺指出,副總統陳建仁是國際知名的公共衛生科學家,他希望多了解各個領域朋友在這項重要的公共議題看法,彼此之間交流專業意見,為解決空汙問題群策群力,做為政府在研擬政策的參考。

「這是好事,並無所謂摸不摸頭的問題」黃重諺說,有朋友表達不克出席的意見,當然也予以尊重;另外也強調,這次的談話性質,與遊行本身也沒有直接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