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襲英國」4年來最大 倫敦希斯洛機場困5萬人

▲▼倫敦下雪、格林威治公園             。(圖/路透社)

▲倫敦下爆雪,格林威治公園也被覆蓋一片雪白。(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2月的英國遇到4年來最大一次下雪,造成數百個航班取消,大約5萬名乘客受困在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英格蘭與威爾斯當地許多公路與鐵路也停駛。雪不斷的現象也擴及到歐洲的德國,境內最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跑道受大雪結冰封阻。

據《獨立報》報導,希斯洛機場約150個航班被迫取消,會有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太晚去做除冰處理,加上早上大雪又下,原本已經完成除冰的飛機,又得重來一次。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是這次受災戶,取消了10班短程航班與24班長途班次,該航空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試圖做很多嘗試,但惡劣的天氣使得我們必須取消或延後班次。」

航班取消讓約5萬名的乘客受困機場,不能繼續他們的旅行計畫,希斯洛機場已經有140多個短程航班,以及26個長程班次取消。希斯洛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仍然開放,但很遺憾破壞旅客的旅行,可以飛行的飛機都會做好除冰動作。其他航空也受到輕微影響,包括洲航空、荷蘭航空、漢莎航空和瑞士國際航空。

鐵路也因為大雪造成嚴重中斷,許多乘客搭乘倫敦皮卡迪利線(Piccadilly line),還沒到希斯洛機場接被迫下車;西北部的東米德蘭列車(Midlands Railway)還直接宣布要民眾誤前往搭乘。至於蘭克福國際機場因跑道結冰,造成超過300個航班取消及數百個航班延誤。

▲▼倫敦下雪、格林威治公園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