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吉祥物是誰? 由小學生決定

▲▼2020年奧運吉祥物由小學生來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奧運吉祥物由小學生來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辦,日本全國小學生11日開始投票評選「奧運吉祥物」,小學生投票決定吉祥物是奧運史上的「第一次」。據了解,小學生能投票至2018年2月22日,並在2月28日公布得票數最多的吉祥物。

據《產經新聞》報導,福島市吉井田小學11日舉行了吉祥物「投票課」,小朋友可以從3件作品中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據了解,在投票前,這些學生會先學習奧運及殘障奧運的由來。

報導指出,吉祥物候選人共有三位,一號是日本傳統市松圖案的設計娃娃,二號則為招福貓和狐狸,三號則為狐狸。殘奧會的吉祥物人選為神社的石獅和狸子。12歲的青木同學表示,「這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能這樣投票,大家都能投下自己的想法,好像真的參與到奧運了。」

據了解,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是代表各屆奧運的動物或人物。通常是當地土產的動物,或是可以代表當地文化特色的人物形象。無論奧運吉祥物的外貌如何,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以奧運會作為主題來顯示主辦城市的獨特地理特徵、歷史和文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