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內湖購地案張明田1億元交保 北檢再提抗告

▲▼ 中信購地弊案交保遭撤銷,張明田出庭應訊,北院維持原裁定。(圖/記者楊佩琪攝)

▲曾是辜仲諒身邊心腹的張明田,在檢方提起抗告,法院開庭決定是否羈押時,感嘆地說,現在眾人對他是避之惟恐不及。(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信金內湖購地弊案中,擔任董事長室專委的張明田獲1億元交保,台北地檢署提出抗告,高等法院發回台北地方法院重裁。這個月6日,北院再度裁定1億元交保,檢方今2度提起抗告。

台北地檢署偵辦,發現張明田透過人頭公司投資台北市內湖安康段2比土地後,再以高價將土地轉賣中信銀,作為擴增行政大樓及資訊部門的預定地,涉不法獲利約8.9億元。

但北院認為,與案件相關共犯及證人皆以詰問完畢,裁定讓張明田1億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需赴派出所報到。檢方不服提起抗告,高等法院發回重裁,認為北院的裁定未釐清張明田是否有與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戴德梁行購地承辦人賴一毅串供滅證之虞。

這個月6日,台北地方法院再度開庭,張明田強調案件爆發以來,她不僅早已遠離權力核心,相關人員對他可以說避之唯恐不及,重申不會串證,也不會逃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