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反空汙大遊行 要政府別再吹牛皮!林佳龍鼓勵參加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中部地區的空汙問題,中部15個NGO團體11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正式號召全民12月17日大遊行,呼籲政府不要再吹牛皮。對此,中市府表示,市府對抗空汙的立場與決心跟國人相同,而1217的反空汙大遊行,市長林佳龍也鼓勵民眾踴躍參與。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在2月19日的遊行時,訴求希望呼吸平權、健康平權,終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但是沒想到9個月之後,沒有終結反而是惡化,逼人民1217再次走上街頭。

反空汙民間團體批評,政府空汙政策不要再吹牛皮,且市政府86項反空汙的政策,也沒有公布在網路上供人民檢視。對此,台中市政府強調,對抗空汙的立場與決心,跟國人是相同的,而1217的大遊行,市長林佳龍也鼓勵民眾參與。

至於86項市府的政策,沒有公開在網路上的問題,台中市府環保局表示,這86項防制措施每季都會納入空汙減量小組會議中進行討論,而對人民關心的議題,也會研議開放在網路上。

對於民間團體的批評跟訴求,台中市府表示,環保局除了大減台中火力發電廠24%生煤許可量,不再讓中火「火力全開」,並且針對三大空汙污染源採取86項防制措施,其中包括推動二行程機車汰換、老舊柴油車汰換、3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等作業。

環保局強調,會落實生煤自治條例、鍋爐加嚴標準、鍋爐改天然氣改裝補助、夜市攤販加裝防制設備輔導作業、餐飲業加裝防制設備輔導作業、觀光旅館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等多項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