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郭瑜玲、許東敏 將擔任大陸建信人壽董監事

中壽總經理郭瑜玲

▲中壽原總經理郭瑜玲於12月8日的股東臨時會中決議通過,出任中壽副董事長一職,同時也擔任大陸建信人壽董事,參與海外大陸投資經營層。(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已於最近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中決議,同意董事郭瑜玲、許東敏出任上海的建信人壽的董監事參予經營。而中壽針對參股大陸建信人壽,則是規劃2018年底至2019年初以H股為目標掛牌上市。

中壽是國內壽險業第一家參股大陸壽險公司,在2010年12月27日宣布與中國建設銀行共同投資太平洋安泰人壽合作開拓大陸保險市場,太平洋安泰並更名為建信人壽。其中,中壽以人民幣約3.79億元(約新台幣17.8億元)取得太平洋安泰19.9%股權,建設銀行則持股51%。當時,中壽董事長王銘陽就表示:「能與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建行合作投資建信人壽,是我加入中壽以來最重要的投資案。」

今年12月8日中壽召開106年第1次股東臨時會,會中討論解除第20屆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同意在不損及公司利益前提下,由二位董事參與經營位於上海市自由貿易試驗區銀城路的建信人壽,為中華開發法人代表人郭瑜玲擔任建信的董事,泰利投資法人代表人許東敏擔任監事,而建信的營業範圍則與中國人壽相同或類似。

去年12月29日中壽就曾公告因應業務發展需求,將對建信人壽增資額度上限人民幣11.94億元,約新台幣60億元。建信人壽運用建設銀行銀行通路快速成長,在去年3月保費收入已經超越台灣中壽的保費規模,到了前9月總保費收入更達人民幣553億元,其人壽、健康和意外傷害保險的保費收入成長快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