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習14日高峰會談 遇薩德問題有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1日於越南峴港參加APEC會議,並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新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進行中國國是訪問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兩人的第3次會談。(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1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文在寅將在13日到16日到中國大陸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訪問期間預計參訪北京與重慶,並且將針對如何改善中韓關係,以及朝鮮半島問題等2大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記者會上還公開了文在寅到訪中國的行程,預定13日抵達中國,14日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歡迎儀式,在儀式之後與習近平進行會談,16日到訪重慶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共進午餐,期間也將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自文在寅賞任以來,兩國關係逐漸修復,中國甚至解除了禁韓令 。(圖/CFP)

▲▼文在寅今天在就職100天的記者會             。(圖/CFP)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這次出訪中國將促成與習近平的第3次高峰會談,到時預計雙方可以藉機化解「薩德反導彈系統事件」矛盾,可望恢復兩國在經濟與文化上的交流,修復先前禁韓令造成的損失,以及如何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根據韓媒引述當局匿名長官報,南韓當局希望雙邊不在聯合聲明中討論薩德系統相關議題。北京匿名外交官也向陸媒透露,目前兩國在「薩德反導彈」系統議題上,以不發表聯合聲明走向為主。將成為首次,中韓兩國領導人在國是訪問並且進行高峰會談後,卻不發表聯合聲明,部分韓媒還猜測,不只聯合聲明,也極有可能取消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

▲▼川普與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主張協助美國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只是應付北韓的防禦措施,中國方卻認為該系統會對其國土安全造成影響,雙方遲遲無法取得共識。(圖/路透社)

文在寅在今年5月就任總統後,中韓兩國關係逐漸破冰。先前韓國協助美國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讓兩國關係降至冰點,甚至中國廣電總局還頒布禁韓令,限制韓國藝人在中國參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