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改公家機關 柯文哲:土地可以無償撥用就太好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因應《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修正草案,中央擬將水利會改制成公務機關,接管相關資產。北市有瑠公、七星水利會,土地資產加起來應有千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常常開發遇上水利會的土地,要另付錢,「如果變成中央的可以無償撥用,這就太好了。」

柯文哲表示,瑠公、七星水利會土地資產加總應有千億,「常常開發遇到水利會的土地…當然如果變成中央的可以無償撥用,這就太好了」;但他表示,法案的細節還要討論,畢竟過去都是水利會的資產。他舉例,最近永春陂公園要開發,算一算要付給瑠公水利會至少6億,「這的確是一個問題,有好處有壞處,施行細則怎麼做都是在摸索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