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高中=第一志願? 「武陵人」不服站出來...桃園中壢吵翻!

武陵高中,武陵,國立武陵高級中學,昂首闊步武陵人(圖/翻攝Flickr/Trago Chen CC2.0)

▲進入校門後,即可看到武陵高中校訓,「昂首闊步武陵人」。(圖/翻攝Flickr/Trago Chen CC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許多人的印象中,除了雙北之外,各縣市以「地名」為校名的高中,通常都是當地的第一志願,如台中一中、高雄女中、台南一中等。就有資深網友發文,表示年輕時桃園高中曾是桃園地區數一數二的名校,沒想到多年過去,第一志願成了武陵高中,甚至比不上中壢高中,這樣的論點意外引發在地人大戰!

一名自稱是大叔的網友8日凌晨在PTT發文,想和眾人討論一個有趣的問題,「為何桃園高中不是桃園區第一志願」?他說,在台灣舉凡「地名高中」幾乎都是該地區的第一志願,他當年念高中時,記憶中「桃園高中」辦學相當不錯,在排名上也是名列前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年過去,大叔現在才突然發現,「怎麼現在武陵後面是中壢(高中),再來才是桃高?」這現象讓他十分不能理解,不明白為何老牌的桃園高中在整個桃園地區排名變到如此後面,決定PO文向鄉民請教,「有武陵(高中)、中壢高中的掛嗎?」

桃園高中,桃中(圖/翻攝Google Map)

▲桃園高中位於桃園區成功路三段,是北桃園第二志願。(圖/翻攝Google Map)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在地人分析3校在排名上大戰,「你幾歲?我20幾年前在唸高中時桃園就排第三了」、「我壢中畢業2年,當年入學桃高跟壢中的分數已經非常接近」、「桃高是第一志願的話,南桃園上課很遠」、「桃中不是第一志願至少30年了」、「前三:武陵>>壢中>=桃高」、「都第二志願啦,就中壢念壢中,桃園選桃中」、「桃高連第二都沒有,似乎快變第四志願了。」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分析了武陵高中優勢,「真心覺得武陵後面沒什麼好比的,根本不重要好嗎」、「武陵原本是要叫桃園一中的,但那時候已經有桃高了,才改武陵」、「一個翻牆是愛買,一個翻牆是虎頭山」、「武陵對面有ikea,隔壁有愛買,桃高有X小?」「武陵初代學生原本就是從建北山成等校要來的,打從一開始就屌打桃高好嗎。」

也有不少網友舉例,他們所在縣市的第一志願也非地名高中,「新竹高中也不是新竹區第一志願呀,很奇怪嗎?」「宜蘭高中也不是」、「南投高中也不是」「宜蘭第一志願是羅東高中呀」、「新竹也是實驗高中居冠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