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4神盾艦今明聯合演習 電腦模擬追蹤北韓彈道導彈

▲▼日本神盾護衛艦鳥海號。(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神盾護衛艦鳥海號。 (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韓三國今(11)日聯合展開針對北韓導彈的追蹤演習,用以強化所屬艦艇合作偵測彈道飛彈的能力。而是否會動用部署在南韓星州郡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令人關注。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發佈消息表示,美日韓針對北韓不斷進行的核武及導彈挑釁,於11日至12日舉行彈道導彈情報共享相關的訓練,提升海上自衛隊的戰術能力的同時,也能強化3國間的關係。這已是3國第六次舉行同類型的訓練。此外,有消息透露,北韓已完成了最新型潛射導彈「北極星-3型」,近期將可能進行試射。

另外,據《首爾聯合新聞》報導,韓國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部署1艘神盾驅逐艦;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在日本附近海域分別部署神盾護衛艦、驅逐艦各1艘;美軍則在美國本土部署1艘神盾驅逐艦。3國透過美國衛星進行情報共有的訓練。

據了解,此次演習並不是採取針對實際發射目標的探測訓練,而是利用各國神盾驅逐艦上的電腦進行彈道導彈的模擬追蹤。此次軍演是北韓火星-15試射後的首次,也是美日韓第六次的同類型聯合訓練。

此外,有日媒透露,北韓已經完成了潛射導彈北極星-3型的開發,射程比北極星-1型(SLBM,射程1000公里以上)還遠,並將可能於近期進行試射。韓國軍方相關人士則表示,「當局正在密切監視北韓的導彈發射設施,雖然目前還沒有觀察到挑釁行為的跡象,但是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