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子懷雙胞胎希望一個跟母姓 婆婆:家產只給隨我家姓的孩子

▲▼嬰兒、孩子、老婦、婦人。(圖/CFP)

▲嬰兒示意圖。(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小孩出生都是從父姓,但隨著兩性平權觀念崛起,現在從母姓的也不少。大陸陝西就有一名懷了雙胞胎的女子與丈夫商量後,打算讓其中一個跟她姓,但婆婆知道後非常不滿,表示要將多個住房財產都留給「跟兒子姓」的孩子,希望這一脈能夠香火興盛。根據婆婆解釋,她並不完全是因為守舊,而是為了延續對亡夫的感恩和懷念

婆婆在當地媒體《華商報》情感專欄投稿指出,丈夫早逝,留下一些積蓄,她一個人拉拔兒子,送兒子去外國讀書,兒子很爭氣,讀完也聽她的意見回國,現在的情況是兒媳婦懷孕5個月,而且是雙胞胎,「最近,我聽兒媳說,他們準備讓兩個孩子,一個跟兒子姓,一個跟她姓,我聽了非常不高興。我說不喜歡這樣,但兒媳說,已經和兒子商量好,現在很多這種做法。」

婆婆說,丈夫的姓氏非常稀少,也是單傳,丈夫去世後,她已經將自己的姓名前加了丈夫的姓氏,現在兒媳婦卻想給孫子改姓,她想了很久,决定把所有房產贈予同姓的孫子,而不同姓氏的孫子只留下一套房子。

買房、公寓、房貸、房子、家。(圖/CFP)

▲房子示意圖。(圖/CFP)

「我們早年在蘇州工作,在市區有一套120平的房子,現在外租著。後轉到西安,就在西安的新區買了一套320平米別墅,還有市中心高層學區房140平一套,我們自己住在市中心商業街旁邊的新建設的小區裡,160平。由於兩年前兒子結婚時,兒媳在寶雞,於是我們在寶雞也買了兩套鄰近的房子,他們住150平,我自己住80平,這些都是我們的財產,在我和兒子的名下。」

兒子最近和兒媳婦在西安附近看了一套房子,想買大一些,接親家去西安一起住,我也支持,給他們凑了一半的首期,算是贈送給他們的,新房也是他們的婚後財産,我不管。」

關於房產贈予孫子,婆婆表示,她當然知道孩子成年前,這些都是家長代為管理,但家長沒有權利改變,「我只是希望自己姓氏這一脈,能夠煙火興盛。」

▲▼聊是非用圖,親子,家庭,夫妻,育兒 。(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親子示意圖。(圖/CFP)

婆婆指出,對兒媳婦沒有做姓氏的要求,但不能接受孫子跟她姓,「既然他們不能接受我的建議讓兩個孫子自然而然地跟我們姓氏,我也想以此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如果兒媳仍有再育的打算,第三個孩子如果是我們的姓氏,我會加上第三個孫子的名字,但是,不同姓氏,我不會考慮。」

婆婆坦言,這樣的决定會遭到兒子和兒媳婦的反對,但自己已經70多歲,經歷過喪夫喪子之痛,其中艱辛不為人知。她說,40多歲時大兒子遇到車禍,之後才懷孕生下這個兒子,兒子不到5歲,丈夫病逝,她變賣了丈夫的公司後,一人攜子回到西安。

「我時常感念亡夫,在病逝前為我們母子安排好現在的生活,買了西安的幾處房產,讓我們即使遭遇很多坎坷,也都平安渡過。我不能容忍如今兒孫不知感恩,要去趕時髦,雙子各隨一人姓。」

▲▼夫妻、離婚、吵架、夫妻吵架。(圖/CFP)

▲家庭示意圖。(圖/CFP)

不過,對於這位婆婆的決定,專欄主持人寶姐認為,可能會把問題推向無法溫和解决的地步,讓對方只能在屈辱和抵抗中選擇其一,「這是一種非常衝動不智的作法,一紙公證,你拋出的,如此鋒利的割裂,是一種威脅,給這個家庭帶來的打擊波,會破壞力巨大而且漫延許久。」

寶姐建議,不如選擇一個適合的時機,給兒子和兒媳婦再講一講當年那些磨難、兩地的輾轉的因由,解釋一下,有關姓氏並不完全是守舊裡的執拗,而是一種感恩和懷念的延續。

而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表示,「很合理啊,娘家有錢也可以給跟自己姓的孩子,老人的錢愛給誰給誰。」也有人說,「有理,不過我一直不喜歡兩孩子兩姓,特別彆扭!」但有人質疑,「人家只要不和自己姓,就不當自己後代看?」另外,有網友則關注,「只是覺得真有錢!」「感覺要繼承皇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