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保護爸媽天冷給寶寶蓋電熱毯 熱到脫水差點喪命

嬰兒,哭。(圖/達志/示意圖)

▲冬天給寶寶使用電熱毯,小心造成脫水熱。(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後天氣寒冷,許多父母擔心小寶寶著涼往往會使用電熱毯取暖,然而大陸江蘇淮安市一名嬰兒卻因為電熱毯溫度太高,一時無法散熱而罹患「脫水熱」,呈現口唇乾燥、皮膚漲紅的狀態,若沒有及時送醫救治的話,差一點就會喪命。

淮安市婦幼保健院主任林小飛醫生表示,嬰兒被送來時,一直哭個不停,原來是使用電熱毯不當所造成,他提醒家長,電熱毯的所產生的溫度較高,容易導致嬰兒身體的毛細管擴張,若沒有及時補充水分,就有可能誘發脫水,同時也會因氣道的黏膜乾燥,讓嬰兒染上感冒、支氣管炎等呼吸道感染。

林醫生指出,市面上電熱毯種類繁多但品質不一,如果孩子尿床,不慎將尿液沾染到電熱毯,還會有漏電風險,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要給孩子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