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挑那霸基地開放日? 解放軍派5機穿宮古海峽遠訓

▲▼解放軍9日、10日派軍機穿宮古海峽遠訓!。(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解放軍運-8電戰機。(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4架轟-6K與1架運-8電戰機9日行經宮古海峽進行遠海訓練,日本自衛隊F-15戰機也掛載AAM-5空空導彈緊急出動。陸媒指出,值得注意是,F-15戰機是從正值年度開放日的空自那霸基地機地起飛,而且據資料,去年的那天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飛行路線圖顯示,中國機群先是從東海飛向宮古海峽海域,然後沿著其中線穿越到西太平洋,最後再依據幾乎同一路線折返。中國國防部7月時曾表示,中國國軍機於宮古海峽空域的飛行活動為合法正當,日後將繼續組織類似訓練,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解放軍軍機的飛行路線。

▲▼解放軍9日、10日派軍機穿宮古海峽遠訓!。(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另外,幾就在乎同一時間,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披露了中國空軍的另一次遠海訓練,他們以《週末,中國空軍又一次遠洋訓練!》為題秀出多張現場照片,其中可以看見解放軍轟-6等各型軍機在Su-30戰鬥機的護衛下進行任務。

據了解,那霸基地位於沖繩島那霸市西側,可以說是日方對上中國的最前線的軍事基地,僅距釣魚台約400多公里。近年來日方在該地將強部署了對空、對海的自衛隊力量,包括加倍F-15戰機部署,使其成為把該海域的扼要,考慮到中國戰機頻頻穿越附近的宮古海峽,其意圖可以說是顯而易見。

▼《環球時報》披露的照片。(圖/微博/空軍發布)

▲▼解放軍9日、10日派軍機穿宮古海峽遠訓!。(圖/微博/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