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入台、共機都狂嗆 大陸搶當幹話之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美東時間8日在華盛頓一場講座上嗆聲指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事實上日前共機擾台也威脅我國F16軍機「後果自負」,究竟大陸近日動作頻頻,是搶當幹話之王?還是別有意圖?《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獨家解析。

大陸嗆聲連連,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轟炸機7日還與我國F16空軍對嗆,說出「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你已嚴重威脅我飛航安全,請立即離開,請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由你自負。」但此文我國防部並未證實或駁斥。

▲▼習近平。(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近日對台文攻武嚇動作頻頻。(圖/視覺中國CFP)

沒想到,李克新8日參加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的「中國十九大與美國總統川普訪中之行」的說明會時,對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其中一條是美國軍艦和台灣軍艦要實現互訪表示不滿,他諷刺地說,「感謝美國國會」,本來還沒機會用「反分裂國家法」,如果美國把軍艦派過去,就啟動了反分裂國家法。

李克新強調,「我告訴你,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兩岸關係沒你美國什麼事。

嗆完美國,李克新繼續強調中國的「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表述是給兩岸對話還是敞開了大門,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中的「心靈契合」說法是全新的,代表兩岸間不完全是硬性的融合,要讓台灣同胞覺得「統一會讓你們的小確幸變成大確幸」。

外交部對此則強調,我政府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持續透過溝通對話解決分歧,政府不會走回對抗,更絕不會屈服壓力。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掌握共機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掌握共機動態。(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陸委會也說,大陸官員一方面強調「尊重台灣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另方面,以武統威嚇台灣人民及與我友好國家,這並非是自稱國力崛起一方的負責任做法。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直言,「真是幹話之王」。

事實上大陸對台文攻武嚇從未提過,往前推至2003年,我國七度挑戰世界衛生組織時,大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沙祖康更是直接說「早就給拒絕了!沒聽到大會做的決定嗎!誰理你們!」

究竟大陸近日動作頻頻,是搶當幹話之王?還是別有意圖?《雲端最前線》11日邀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與主持人楊文嘉獨家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