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一起吃=吞毒?吃藥亂配東西會出事?帥哥醫來破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有些食物一起吃就是慢性自殺,但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呢?《脫殼吧!帥哥醫生》12月11日邀請到棉花糖女孩Amanda、人氣網紅宛宛兒、陽光美少女理萱以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中醫師陳峙嘉,就要來聊聊網傳的飲食迷思,網友們有任何問題趕快趁直播來發問啦!

在節目上,3位來賓將進行搶答,爭奪「健康知識王」,醫師也會針對問題進一步說明,包括:網傳小黃瓜配芹菜會降低營養價值?常喝菠菜豆腐湯會引起腎結石?吃完什麼食物再吃柿子會拉肚子呢?柿子配海帶,吃了會中毒?哪種食物配香蕉吃會引起脹氣呢?鈣片配什麼吃,不會降低鈣的吸收?

▲▼《脫殼吧!帥哥醫生》12月11日邀請到棉花糖女孩Amanda、人氣網紅宛宛兒、陽光美少女理萱以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中醫師陳峙嘉,要來聊聊網傳的飲食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食物混著吃容易出大事,那麼又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你顧健康?哪些食物會引發你身上的疾病?網傳吃老薑可以清肺,是真的嗎?常吃黃豆會性早熟?麻油煎蛋可以治感冒止咳嗽?想降膽固醇不能吃雞蛋?多吃鳳梨可以治療關節疼痛?針對這些疑問,醫師將解答,並告訴你食物到底該怎麼吃才好。

另外,近來天氣轉涼,不少民眾都感冒了,有的人喜歡自行服用感冒藥,甚至多種藥物混在一起吃,但吃藥亂配東西可能會吃出大問題!醫師除了會在節目上分享接診過的相關案例,也將進一步說明,包括:網傳感冒藥配咖啡會讓精神亢奮,真的嗎?吃抗過敏藥物又吃柑橘類,會心律失常?

《脫殼吧!帥哥醫生》12月11日晚上9點準時在《播吧》官網直播,《分享雲》臉書也會同步直播,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播吧》官網直播網址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633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